3中秋500字作文
吃过晚饭后,我伏在窗前,望着窗外那片空荡荡的、深蓝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我那和蔼可亲的外婆。
每年的中秋节,外婆都与我们一起度过,而今年的中秋之夜……
记得以前的中秋节,我一放学就马上跑回家,因为每到这一天,外婆就会准备许许多多好吃的食物给我们这群孩子吃。一到家外婆就把零食全拿出来,我和表姐就马上冲到外婆的怀里,把零食抢过来。外婆看到我们急迫的样子,总是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不要着急,不要抢,里面还有……”我和表姐抢到零食后就坐在电视机前边吃边看……等我们吃完后,我和姐姐俩人就偷偷溜到饭桌上去偷菜吃。我和姐姐一个掩饰一个行动。第一次偷得还算成功,可第二次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我刚准备下手时就被外婆逮了个正着,外婆惊异地看着我们,我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正准备溜时,外婆拿了两个碗给我们,微笑地对我们说:“你们饿了吧!来,自己夹吧!”我和姐姐马上拿起碗抢了起来。吃完后,我们找到外婆,想让外婆再拿点东西来吃,本以为外婆不会让我们吃了,因为我们从回家一直吃到现在,根本没停过,可外婆那张慈祥的脸依然对我们微笑,于是她又拿了一些东西个给我们吃。
吃过晚饭后,我们全部搬着凳子到院子里赏月。我依偎在外婆的怀里,望着天空中又大又圆的月亮,听着外婆讲的故事,渐渐地,我在外婆的怀里睡着了……
今年的中秋节,虽然也有美味的食物,但唯一少了的就是外婆。少了外婆的怀抱,少了外婆的故事,少了外婆那张和蔼可亲的面容。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外婆永远地离开了我,但是每当到中秋节那天,我就会想起外婆,想起与外婆一起度过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