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5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一个花好月圆团聚的节日。
还没开始吃晚饭,就有一股浓浓的香气像一条条虫子似的直往我鼻子里钻,馋得我哈喇子都流出来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吃饭时间,一盘盘美味佳肴端了上来,只见它们安安静静地躺在盘子里,既不反抗,也不挣扎,只是耐心的等待着我的品尝。
我禁不住美味的引诱,拿起筷子就准备大吃一顿。可是,耳朵里又响起了妈妈的话语:“在没有开餐之前,一定不要独自先吃。”于是,我将已经放到盘里的手又缩了回去。好不容易熬到开餐时,我“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放开喉咙用清脆的声音对所有人说道:“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这节日中的欢乐哦!”大家听了我的话,都大笑起来。
吃饭时,我也不像以前那样讲究了,像饿狼一般用我的手拿起一个月饼就往嘴里塞,顿时,一股甜丝丝、香喷喷的味道充满了我的嘴巴,让我感到其味无穷。我细细观察这些月饼:有的带着花边、有的刻着文字、还有的有着美丽的图画······真是五花八门、各种各样啊!
爷爷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中秋、月饼的故事,让我深深的爱上了中秋节。可是正当我沉浸在这愉快之中时,想起了我的奶奶:天堂里会有月饼吗?我亲爱的奶奶是否也能在天堂吃到那又香又甜的月饼?那些月饼符合她的口味吗?一阵遐想过后,我又回到了现实里的欢乐中。
晚饭过后,妈妈带着我出门去赏月。我抬起头,仰望天空,看着那一轮又圆又亮的月亮,心里突然想到了生活在月亮之中的嫦娥:听大人们说,婀娜多姿的嫦娥是生活在月亮里的。那么此时此刻,嫦娥是否还在月亮里翩翩起舞?我们能否看见她那飘逸的舞裙?她的脑海中,还想念她亲爱的丈夫:后羿吗······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让我们将颗颗思念的心紧连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