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5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了,我一回到家就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吃完饭就上楼顶赏月吧!”“好呀”妈妈答到。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就按照约定上楼赏月去了。我打开楼顶门一看,楼顶已经有人比我们早已在赏月了。我们找了个空地坐了下来。我抬头一望天黑黑的看不见月亮的一点点亮光。过了一会儿天空中的黑云慢慢散开,看得见一点亮光。慢慢地出现了月亮的半条金边。黑云被金边的光茫照出了一条直直的光,真像有人把黑云用刀割开似的。过了一会儿月亮的一小半边脸从黑云里慢慢钻了出来。月亮另一边被黑云挡得一点月光也看不见,真像人们说的天狗食日那样。我一边吃月饼一边望着天空上的月亮。转眼的功夫,天上的黑云全散开了,一个完整的月亮出现在天空。月亮又光又圆真像一个大灯泡高高地挂在天空上,我拿起一个月饼来和月亮对照,两个一样圆,我就问妈妈:“怎么每一次中秋节的月亮都是那么圆,是不是月亮也喜欢吃月饼呢?”在场的人听了都笑了。妈妈说:“你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自已去观察才知道。”“哦”
深夜了,月饼吃完了,可是月亮还是那么圆,我就想: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察清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