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北京作文
“啊!我终于来到这了!”我激动地说。今天是八月一日,上午11点48分,妈妈、爸爸、还有我的妹妹—越越和我一行四人坐“和谐号”来到北京游玩。
下午我们先到天安门参观,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是中国政治活动的中心。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屹立在广场的北面,穿过天安门,我们便来到了故宫,由于已是下午五点多停止售票了,尽管大家参观故宫的心情迫切,但也只好等明天了。眼看到降国旗时间了,于是我们计划观看降国旗仪式,然而这时突然下起了雷阵雨,大雨下得可真大啊,就象是天河决了个大口子,我们只好往回赶,由于雨实在是太大了,我们一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想一想敬爱的解放军叔叔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每时每刻守护着国旗,我不由的素然起敬,解放军叔叔您们辛苦了。
次日,我们去八达岭长城参观,导游告诉我们八达岭长城是北京的最后一条防线,侵略者只要攻破八达岭长城北京就失陷了。只见长城最上面有一面红旗迎风飘飞,登上长城下面的景色尽收眼底,偶尔能看到几朵鲜艳的小野花,在绿树的掩映下更加美丽更加娇艳。
第三天,爸爸肚子疼,我只好和妈妈及妹妹去故宫参观。故宫就象天堂似的,金碧辉煌。一进午门,三大殿之一的太和殿便映入眼帘,特别雄伟,透过大门,一排排又粗又高的红柱出现在我面前,六根盘有金龙的柱子围在龙椅四周,上面挂着“正大光明”四个大字,是皇上处理朝政的地方,后面的中和殿、保和殿也很漂亮。
抬头往后看可以看到一座塔,它是故宫中最高的塔,白白的,那就是雨花塔,最后面有一座翠绿的翠绿的山,那就是景山,现在已成景山公园了。
再往里走,有两条路,一条到西六宫,一条到东六宫,我们去了西六宫,那里有古代的青铜器展,玉器及陶器展览,我一一为它们拍照。望着故宫一座座雄伟的宫殿,看着这些精美绝伦的玉器,我不禁为我国劳动人劳的智慧而骄傲,同时也看到了封建帝王奢侈的生活。
最后我们去了九龙壁,九条彩龙栩栩如生,真的像在天上九龙盘旋,我不由得惊叹:“啊!太美了!我喜欢故宫!”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圆明园,那里到处是被侵略者烧毁了的石头,我真气恼,要不是中华民族软弱,现在我们看到的就不是一片片遗迹,而是一座座气派雄伟的宫殿。
我爱北京!我爱北京!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