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2008年。这天,北京体育馆里人声鼎沸,座无空席。今天,鸟巢里即将举行奥运会开幕式。八年前,我们走过一段艰辛的申奥之路,在“五环”精神的激励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今天我们迎来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瞧,一幅展开的中国画卷缓缓呈现在9万余名观众的眼前。画卷中央,铺放着一张白纸。造纸术,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舞蹈演员们在白纸上用优美而柔软的舞姿画出了朵朵祥云,画了壮丽的河流,画出了雄伟的山川和太阳。接下来,古代闻名教育家孔子的"三千弟子"在巨大的舞台上,手持竹简,高声吟唱。首先,一个巨大的古代的"和"字出现在人们眼前,接着又一个古代的"和"字展现在眼前,第三个现代的"和"字也随之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三个"和"字的演变,不就是体现出了中国汉字的演化过程么?在这场盛大的宴会中,北京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昆曲礼乐、近代的船桨丝路风情……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伴随的掌声也从未停止过。
当这场宴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又一个惊喜的画面震惊了全场9亿多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们:最后一棒奥运火炬手,来自中国的,被称为“体操王子”的李宁,高举火炬,在鸟巢上空随着徐徐展开的祥云背景长卷,在空中跑道上大步奔跑,跨上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程荣耀之旅。这一刻,我们能够把他想象成一部中国民族产业成长壮大的历史长卷——我们中国民族产业经过一番漫长曲折的探索和努力,最终会迎来华美绚烂的光辉明天。
这一刻,属于北京奥运的华彩乐章才刚刚奏响;这一刻,新北京,新奥运凝聚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一刻,英雄的中华人民终于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不再是往日的“东亚病夫”;这一刻,这一刻令十三亿人民的心一起沸腾了起来,大家的心情越来越兴奋,简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描述;这一刻,已经是深夜十二点了,可是大家谁也不知疲倦,仍然在无比亲切的交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