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北京作文
来到北京,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四通八达的地铁线路在北京的地下织成了一张网,连接起每一个站点。
去动物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它的快捷,我们住在天坛东门附近的七天快捷酒店,一出门就是公交站牌,正好坐上685路可以直达动物园,但是路上一会儿一个站点,一会一个红绿灯,再加上堵车,我们耗费了一个半小时才来到动物园。回来时我们吸取了来时的教训,直接坐地铁,只用了四十分钟,看来地铁比公交要快得多。而且每个地铁站都清清楚楚地标着线路图,到哪里换乘几号地铁,开往哪个方向,在哪边上车都一清二楚,还有不怕坐错站,一票在手,只要不出站,想坐多久坐多久。这次在北京游玩,都是我们带的路呢。
地铁里的自动售票机也很有趣,把钱塞进去,输入购买几张票,它就自动吐出票来,还会找零钱呢!看着它“哗”地吐出一堆亮闪闪的一元钢蹦,竟然没有丝毫错误,真神奇!于是买票的任务就成了我们三个小孩争抢的游戏了。但是,也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比如:自动售票机总是“罢工”。每次走进地铁站,总能看见五六台自动售票机一字排开,但其中一台前排着长龙,其他几台前却空空如也,为什么呢?都“暂停服务”了呗,如果每台都能正常工作,那能节省人们多少时间呀!
麻烦事还有呢!上车后,人挨人,人挤人,最多时,根本没有立足之地,我们只好等下趟车。好容易上了车,每到一站,似乎只有上车的,下车的寥寥无几,好不容易熬到一个中转站,车门一开,人们一涌下,这时候才有机会找个座位坐下来放松放松。一次,我们去科技馆,到奥林匹克公园时,所有的人像约好了似的,全体下车,我们便理所当然地享受了一次专列的待遇,整节车厢,就我们五个人,翻跟头都绰绰有余,这感觉真是太爽了!可惜下一站就是终点站,我们都要下车了。
地铁上的人多,鱼龙混杂,可要当心扒手呀!一次,我们就发现了小偷。那次在地铁上,马上我们就要下车了,车刚停稳,我们还没来得及下,人就挤了上来,其中,有一个个子较高,胳膊上还有纹身的青年,他的眼神飘移不定,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不一会便盯住了前面一个人的背包,那样子仿佛趁人不注意就要下手了,这时妈妈拽着我下车了,不然我一定抓他个现行。
北京的地铁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一丝烦恼,我希望那些缺点快快改进,让每一位来北京的人都能更方便、快捷、舒适、愉快地领略这个国际大都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