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北京作文
今年暑假,我有幸随夏令营从南昌出发,乘火车来到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北京。 建筑奇观鸟巢、水立方 北京夏令营的第一站是到那奥运会主场鸟巢、水立方。一下汽车,我们心情都很兴奋,便迫不及待地向鸟巢的方向望去,远处的鸟巢就像建筑在地面上的巨大的灰色鸟巢。听导游说鸟巢的外观可谓有七十二变从不同的角度看能看到不同的形状!我们不信,便你一句我一句地聊我觉得不对,这应该就只能看到鸟巢的形状吧!光嘴上说可不行,我们也亲自走近了鸟巢观察。啊!是真的,从左前方看像鸟巢,从左边看又像金元宝,从右边看又像贝雷帽……真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令人叹为观止!我们又还了解到,鸟巢它又像是一个用树枝般的钢网把一个可容十万人的体育场编制成一个温馨的鸟巢,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因为东西方有看台6层,所以高68.5米,而南北方只有42.8米。另外,东西两头的高可以尽量遮挡一部分上午和下午的太阳。听完,我们都暗暗佩服鸟巢的设计师,不仅在外观上吸引眼球,又能合理设计遮挡阳光,还能容下十万名观众,真是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
参观完鸟巢,我们的目光又转向了水立方。据导游介绍,与鸟巢一墙之隔的水立方更多了一层柔美,一个阳刚,一个阴柔,形成鲜明对比,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大家都知道,这一方一圆,又体现了中国地圆天方的建筑风格。看着水立方,我们心里都想:啊!这就是水立方!那水立方梦幻般的蓝色可真漂亮!后来经过了解,水立方那梦幻般的蓝色来自那表面的一层膜,因为弯曲表面受太阳光反射使整个建筑像阳光下晶莹的水滴。我们也不禁佩服水立方的设计师,设计了不仅外观吸引眼球、还能调节室内温度,并能大量节水,不仅是建筑上的大手笔,还是地标性的建筑,最后设计了这节能、美丽、环保的水立方来。想着那些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都在这儿比赛,我不禁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