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北京作文
说到北京烤鸭,全中国人都耳熟能详了,那脆脆的皮嫩嫩的肉,看着都叫人垂涎三尺,吃就更不用说了,我还真有这么一次吃烤鸭的美妙经历呢!
刚进到烤鸭店里,那一股浓郁的香气便扑面而来,店里装修得充满古典气息。坐在门前的看台上,我们可以现场观看烤鸭的制作过程,那一只只刚出炉的热的烤鸭真的是独具魅力,吸引我们的眼球。据服务员说;“烤鸭家族中最辉煌的要算是全聚德了。全聚德采用的是挂炉烤法,不给鸭子开膛,只在鸭子身上开个小洞坦内脏拿出来,然后往鸭肚子里灌水,然后再把小洞系上后挂在火上烤。这方法既不使鸭子失水又可以让鸭子的皮胀开不被烤软,烤出的鸭子又薄又脆,成了烤鸭最好吃的部分,严格地说,只有这种办法才叫北京烤鸭。”原来小小的烤鸭还有如此之大的学问!
那烤鸭真的像人们说的那样美味吗?吃了你藏有深刻的体会了。等了不一会儿,一个推着烤鸭的精致小推车就来到了桌前。上面放着刚出炉的烤鸭。油亮的色泽加上五颜六色的花朵,显得更加诱人,更加漂亮精致。厨师们需把烤鸭的皮一片一片地切下来,那一把笨重的大刀,在厨师的手里显得那样灵巧那样自如,香香的面皮韧劲十足,口感一定格外的好,那烦重的切皮工作在厨师的巧手下没过多久就完成了。香脆多汁的脆皮和蒜、酱包在一张韧劲十足的面皮里,可真是绝配。烤鸭的香脆,蒜的多汁,酱的浓郁,批的嚼劲,吃着真是想让人不禁大叫一声“好吃”。烤鸭色泽红艳,肉质鲜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真是名不虚传,不愧为“天下美味”啊!刚吃完,嘴里那诱人的香气依然萦绕在我的唇齿间,这可真是一场味觉的盛宴啊!
别桌上的人们也大口嚼着,我觉得他们不仅仅嚼出了烤鸭的鲜嫩,也嚼出了老北京的独特味道……就是这样深藏不露的神奇,让烤鸭丝流露出老北京的独特风韵与悠远历史,我沉浸在浓郁的老北京氛围中。
北京烤鸭,不仅是人间的美味,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北京烤鸭,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