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北京作文
奥运在中国百姓的数年期盼中和世人相逢了,我们无与伦比的快乐,并给予奥运巨大的关注和支持,这种热心和激情是平常不太常见的。
这是一次对于中国天时地利人和皆占优势的盛世大典,我们和世界人民共约北京,在比赛中相识相知,传递奥运友谊,共续五环精神。这是国人多少年来的渴望和期盼,我们用不懈的追求赢得了举办权,又以超强的实力战胜了前期准备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点,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这是多么有国际意义和历史价值的大联赛。队员和教练们将要把积蓄在身心的能量全面爆发,为了争取荣誉向金牌无限冲击,为了打出友谊向对手深情致意。我们同欢同战,共享世界和平的幸福,创造生命大爱的奇迹。
我们不曾感觉到疲倦,因为我们精力充沛;我们不曾领略到不和谐的音符,因为我们崇尚文明;我们不曾看到暴力的拼杀,因为我们热爱友谊和和平。
就在这几天我们的参赛选手已勇夺九枚金牌,其中所渗透出的汗水体现出了比赛的辛劳,更体现出了我们的实力。每当国歌响起,获奖选手站在领奖台上眼含深情注视国旗升起,并唱着国歌的时候,那一刻,我感触到了中国人的伟大和民族的自豪。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无比骄傲。对于在运动场上的参赛者来说,这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他们也会以此为荣,同队友分享喜悦,更加坚定自己的金牌梦,向着金牌冲刺。
付出就有回报,艰辛通向成功。我国的运动员们的出色发挥和超常表现无不令外国人拍手叫绝,中国人了不起!我们也不能轻视外国的队员们。他们同样赛出了品质,赛出了风格,我们也应为他们叫好,给他们鼓劲。因为这是奥运精神的一个表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赛场上,只有兄弟姐妹般的情手深,没有野蛮鄙陋的行径。赛场如战场亦如联欢会场。这是文明的天地,是欢乐的国度。
当我再一次打开电视机观看比赛并和队员们同呼吸共命运的时候,我的心被他们的卓越表现彻底震颤并征服了。奥运来到中国,深入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中,队员们可谓养兵前日,用兵一时,都表现的异常神勇,虽未亲临比赛现场的观众们在各自家中亦是神情激动,品评有加。我们因为奥运而振奋,也因奥运而强大。我们不再有中国百年的奥运残梦,我们早已打破了东亚病夫的招牌,并在世界人民心中豪情满志的树立起东方不败的神话,世界因东方之明珠光耀十足,中国亦因奥运而焕发异彩,奥运展现中国,中国擎起奥运,向世界宣言:中国,你是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