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快过年了,奶奶打电话叫我们回去过年。
我们一回去,就看见奶奶办的年货,奶奶家的年货都是绿色食品,有散养的鸡和鸭,鱼塘的鱼,猪圈里的大肥猪,还有糖和瓜子。过年了,早上,爷爷叫爸爸起来放炮,放完了炮,我和弟弟一起去捡掉在地上没放完的炮,中午,奶奶和妈妈做了一大桌好吃的菜,我们都向爷爷奶奶敬酒,爷爷给我和弟弟一人一个大红包,午饭后,爷爷,爸爸,我和弟弟一起去贴对联,家家户户也都在贴对联,每个人都让对联印红了脸,到了晚上,爷爷和长辈们开始玩牌,奶奶带着我们看春节联欢晚会守岁,到了12点的钟声响起,大人们就出去放炮,满村的人都在放礼花,迎接新年,可漂亮了。
初一早上,我们穿着新衣服,给爷爷奶奶拜年后再到村里给长辈们拜年,有很多人,可热闹了。
我家乡的春节热闹吧,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