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师节作文
人民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她们为祖国“打造”出许多人才,所以人们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来形容老师默默奉献的精神。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我们学校为老师举办了一次“特别教师节”的庆祝活动。
早上,我们来到学校,在门口给老师鞠躬、祝贺。上课的时候不用老师上,几个同学上。他们声音洪亮、吐字清楚、教态亲切,老师平时上两节课,同学们才懂的一篇课文,而小老师呢?只用了短短半节课,同学们都已经能够把这篇课文背下来了。老师见了,欣慰地笑了笑,好像在说:“以后还是你们当老师吧!”第二节课,大家去听别人演讲,几个女生正在台上进行演讲比赛,内容都是赞美和感谢老师的,老师听后激动地笑了。
下午,我们要做贺卡给老师。我做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并贴了几张贴纸,还写了几句话。为了让老师休闲一下,我还在贺卡背面写了脑筋急转弯和笑话。我心想:老师见了我送给她的贺卡,一定是笑容满面的。
教师节我们留不住,但是,我们一定要让老师的笑容永远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