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老师,您已经伴随了我们将近三年的小学时光,每当提起“小学”这个词,我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出的就是您。我们习惯了您的教育方式,您也成为了我们必不可少的好伙伴、好导师,只要遇到困难我们不会怕,因为我们知道您肯定会拍着胸脯说‘还有我’!虽然您的普通话说得并不是那么规范,但更多的是您给了我们一份实在。在课堂上,您一心一意地教育着我们,不懂的题翻来覆去地为我们讲解,在这个温馨的教室中,无疑,这也是我们另一个温暖的家。
就说说上次的足球比赛吧,虽然已时隔两年,但仍然记忆犹新。当时我们班和四(五)班比赛,结果他们以2比1的成绩赢得了比赛。老师您带着安慰的微笑,拍着足球队员的肩膀,鼓励着我们,说着足球队员的不足和发挥得不好的地方。正在我们回教室的途中,四(三)班还在嘲笑我们,说我们的技术差,是他们的手下败将。说完便扬长而去。正在我们把责任推卸到别人头上的时候,埋怨别人的时候,您进了教室,看见了我们现在的状态,就对我们说:“我们这次输了,不代表我们下次也会输!”是呀,是我们太轻敌了,又说我们不要赢得起输不起。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受益匪浅,带着老师一句又一句对我们说的“名言”,我们一直齐心协力,风雨同舟,走到今天……
老师,您和我们见面的时间虽然很多,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怎么也不够,或许说是,怎么也不能满足。耳边总是传来你的笑声,校园里无处不见您的汗水。
您在孩子中间,就是想象的风,幻想的旗,率领着天真,率领着勇敢,荡起如云的秋千,登上开满鲜花的山岗,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