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猫的400字作文
说起动物,我最喜爱小猫了,因为它活泼机灵可爱。
它的外形和老虎十分相似,很威武,但比老虎小的多,小猫身上雪白雪白的,还有一条条小花纹呢!两只蓝宝石般的眼睛嵌在脸上,煞是好看。早上,它的眼睛半睁半闭的;中午,它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到了晚上,它的眼睛会发出一道道光。它的四肢支撑着肥胖的身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小尾巴竖起来,远看好像一根小棍。
那时,小猫还没断奶,我就用盘子喂它,它有时故意把盘子踢翻,我就会指着它的脑袋骂一顿,它耸拉着耳朵,脑袋低下去,好象在说:“对不起,我错了,”
小猫一天天长大了,我就开始教它滚绒球。一天,我正在画画,忽然见小猫把绒球从篮子里掏出来,边滚边追着绒球跑,撞到了桌子腿也不在乎,继续玩,我去问爸爸,爸爸说:“这是小猫在练习抓老鼠的本领。
我很想知道猫是怎样抓老鼠的,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我们家不是有一只绒布老鼠吗?吧“老鼠”的尾巴穿上一根线,不就可以观察猫抓老鼠了吗?于是我从“老鼠”的尾巴上穿好了线,吧“老鼠”放到地上,我躲在一边。不一会儿,小猫就发现了“老鼠”,把背耸起来,摆出一副攻击猎物的架势,向老鼠扑过去,我吧线一提,“老鼠”就被猫抓住了,小猫就开始享用它用劳动换来的“美餐”了。
我最喜爱我可爱的小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