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老师让我们用左手写字,我顿时惊呆了!
当我尝试着用左手拿起笔,那感觉太难受啦,也很别扭,感觉怪怪的。难道今天要用左手写作文吗?我的天啦!这时,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鼓励我们:“你们的左手一定可以像右手一样出色,姚明就是用左手打出全世界第一的篮球水平,林丹用左手打出了精彩的羽毛球比赛,难道你们的左手就不行了吗?”老师的话让我们信心大增,她让我们默写一年级时学过的一首儿歌: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双手会用功,大脑会思考,用手不用脑,事情做不好,用脑不用手,事情做不了,用手又用脑,啥事都做好。
当我用左手拿起笔写字时,感觉竖不像竖,横不像横,字都糊在一起,根本没笔锋。笔不受控制了,手也不听使唤了。和右手写出的字比起来差远了。或许是因为我平时用右手写字,现在用左手不习惯吧!姚明和林丹他们那么厉害,一定是左撇子,习惯了用左手,所以才那么出色。这时,我想,如果我是左撇子那该多好啊!接下来进入了欣赏环节,老师让我们互相看看同学们用左手写的字。我一看,真是五花八门啊!有一位同学的字前面很小,后面很大,所有的字似乎都在群魔乱舞。有一位同学的字大大小小,一笔一画互不相让,直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有一位同学的字如悬崖峭壁,有上有下,十分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