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正要穿衣服的时候,突然我上衣的扣子掉了。本想让妈妈帮我缝的,可是我想到老师告诉我们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我就自己缝起了扣子。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针穿上线,然后把扣子放好,再一针一针地缝。谁知道没缝多久,我就看到扣子缝隙的歪歪扭扭,难看死了!我就一得拆掉。重新缝。
这一次的汲取上次的经验,先把扣子放在和扣缝对应的地放。然后现一针一针地缝。我一手放扣,一手捏针。小心地缝起来。
针线在扣缝中来回的穿梭。扣子被线牢牢地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一会儿功夫,扣子缝好了。拿起来一看,还行。我想:我长大了。我会缝扣子了。
我拿着衣服让妈妈看。妈妈说,是你自己缝的吗?我说,是的。是我自己缝的。妈妈高兴地说,我女儿长大了,会做自己的事了。真棒。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就像吃的糖一样甜。
从这一次缝扣子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如果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不要再让妈妈帮你做了,她人劳累了一天,也需要休息。我们就让妈妈休息一下吧!
同学们,以后我们能做的事情就自己做,不要去麻烦妈妈了,如果是那样的话,妈妈一定会夸奖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