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阳光明媚,我却心事重重,因为今天就要半期考试了,如果我考得不好,按照惯例,我就会被妈妈“竹笋炒肉丝”,可如果我考得好,妈妈就会给我发奖品,奖品就是请我吃肯德基,一听到“肯德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考试开始了,我胆战心惊地做了起来,前面几道题都做得挺顺利的,我仿佛已经闻到了肯德基的香味了,正在我得意的时候,不料遇见了一个拦路虎——一道应用题,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了,我想:这道题如果做不出来,可要被扣十分呀!我左思右想,但绞尽脑汁也总想不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一会儿,交卷的时间到了,哎!没办法,只好听天由命了。
几天后,卷子发下来了,我一看,一个鲜红的八十六分醒目地印在我的卷子上,我想:这下我完蛋了,我心爱的肯德基也泡汤了,但我突然灵机一动,为了可口的美味,也不是没有办法的,可以撒一次谎呀!对,就这一次,但对于我这个平时不爱撒谎的小男孩来说,无疑是件非常难做的事,可是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只有侥幸试试了。 当天我回到家,妈妈问:“你考了多少分?”我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到:“还……还没发下来呢!”妈妈看见我的脸色有点不对劲,于是就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那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这次却没有打我,只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做人应该要诚实,你这是第一次撒谎,所以我原谅你,但下一次可不行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红着脸低下了头。 这件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撒过谎了,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谎言能蒙骗人一时,但不能蒙骗人一世。事情终将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