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500字作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大风大雨里满街跑,……”你们猜这个快乐的像小燕子一样的小女孩是谁呢?告诉你们吧!那就是我。你们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事情还得从这件事说起。
那天下午,语文老师拿着同学们的作文走进了教师,脸上还带着和蔼的微笑,心里便不由得好奇起来,噫!以前老师进教室总是扳着一幅严肃的面孔,今天怎么……我猜啊,准是有好事啦!
老师走上讲台,用手翻着那一篇篇作文,好像在寻找着什么。突然,老师的手停住了,他抬起头来,向全班同学扫视了一下,面带微笑,对同学们说:“昨天我布置的一篇作文,班里的郭梦鸽同学写得比较好,请他上台为我们读一读!”顿时,我高兴得不知所措,我腼腆地走上讲台,亮了亮嗓子,便高声朗诵起来,台下四十多双眼睛,既羡慕又嫉妒的望着我,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啦!读完以后,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的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脖子根,心里有无尽的喜悦,这可是我写作以来第一次受表扬呀!带着兴奋,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我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可恨的下课铃打响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我迫不及待的跑出教室,唱着欢乐的歌向家里走去,到了家门口,我就大声地喊:“妈妈,我回来啦!””回来就回来呗!喊什么呢?“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了,我把老师表扬我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赞了我一番,有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现在还小,在学校里取得一点儿成绩,千万不能骄傲,知道吗?”我会心的点了点头,去做老师布置的作业了。
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在学校里加倍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报答你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