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挫折作文
妈妈一反常态地给我买了一本叫做《挫折并不可怕》的书,这种类型的书应该是说教类的,跟我喜欢的科普类书籍不同,我觉得妈妈怎么会给我买这种书呢?
回到家,我立刻怀着一探究竟的心思,仔细研读起这本书,看看书中到底有什么不同常人之处。刚一过目,我便被书里的一个个富含哲理的小故事感染了,其中《拔除杂草》这个故事给我的触动最深。
父亲让他的三个儿女每天到菜园里拔草。三个孩子一开始并不情愿,但不敢反抗,只是在暗地里互相抱怨,时间长了,他们慢慢的习惯了拔草这项工作。三个孩子长大了,他们都要去外面求学,担心起以后的除草问题。父亲笑了,说:“自己有除草剂。”孩子们不解,有除草剂为何还要用手拔,父亲的回答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在拔草的时候,你们学会了忍耐,宽容,要知道,心里的杂草用除草剂可不行,要亲自动手拔除。”
人的心田中,或多或少都生有杂草。在灿烂如锦的心田里,心烦气躁的狗尾草苟延残喘;粗心大意的扫帚草连天遍地;怨天尤人的锯齿草滋生泛滥;妒火难耐的铁丝草深扎心田;懦弱自卑的连地草风生水起;骄傲的蓬蓬草遮日蔽阳。我们要一一拔掉,为了开出绚烂的幸福之花,结出甜美的理想之果,这点艰辛,这点痛苦,又算什么呢?
《挫折并不可怕》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大家都去看看,从中学到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