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挫折作文
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练,才能造出天堂的美好;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挫折的洗礼,你才会更加坚强。
回想从前,生活中不会减少的是挫折。当我们一次次地失败,一遍遍地摔倒,时不时跌进迷雾的时候,我们最多是勇敢一搏,不管是夺取了胜利,还是遭受失败,我们都要懂得: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从婴儿坠地的那一声哭啼,我似乎明白了:神带来的是苦难的磨练。没有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圣子,就没有万世的瞻仰;不经“茅屋为秋风所破”,我们难以体味到诗圣那忧国忧民的伟大之心,甚至说,没有被贬到潮州的韩愈,兴治学、驱鳄鱼、理教化,凡事为民所想,替民所做,就不会有“一片江山喜姓韩”的美誉。
园艺家说过:“生活应该剪去没用的枝条,铺上美丽的花儿。”这剪掉的就是懦弱、胆怯,这添上的应该是勇敢、生机。雕塑家说:“生活应该雕去无用的废物,加上生动的神触。”我想,这雕去的就是懈怠,加上的是生活的挫折。当雕塑品完完美美,把它们封存在记忆的箱子,等到闲暇的时候,除去旧日的灰尘,再来细细品味曾经付出的汗水,一股暖暖的血流会触动一条条神经,这是乐滋滋的幸福感。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会是积翠如云的空濛山色。
只有经历过挫折、悲伤、不幸、失败得磨练,你才能更加珍惜成功的喜悦,生活的幸福。
挫折和苦难就是成功的垫脚石。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