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挫折作文
做事情,不能前怕狼,后怕虎。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破土而出。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它永远不能绽开美丽的面容。轮船,如果害怕风浪,那它永远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蜡烛,如果害怕熄灭,那它永远不能发光。矿石,如果害怕焚烧,那它永远不能成钢。
人生如爬山,挫折便是通向山巅的崎岖小路。如果你不能面对它,你就永远只能在山脚下徘徊,永远无法贪图虎啸生风,群峰叠翠的无限风光。
生命,总是在挫折中茁壮;思想,总是在挫折中成熟;意志,总是在挫折中坚强。挫折——上天给予每一个生命的最高报酬,人生中不能没有它,它能告诉你,其实天不暗阴云终要散,其实海不宽,此岸连彼岸,其实山不险条条路可攀,其实路不远一切会如愿。
也许所有的挫折都是通向人生驿站的铺路石;也许每一阵雷电霹坜都是响彻于清春岁月的爵士乐。曹雪芹辛酸作成《红楼梦》,贝多芬用挫折普写《第九交响曲》,诺贝尔则用生命的代价换取了震摄世办的一声巨响。挫折之于人生,实在是一笔丰厚迷人的财富!
你没有发现吗?世间的事情往往是一分为二的,挫折虽然是人人都不愿意过的生活,但它却能够造就人们刚强的性格,坚韧的毅力。挫折原来是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挫折是竖在现实和未来之间的一扇纸糊的门。你只要敢于捅破,前方的路便天宽地阔。挫折是蹲在成功门前的看家犬,怯弱的人逃得越急,它便追你越紧;挫折是火焰熊熊的炼狱,灵魂在挫折中涅磐,就会显露出金子般的成色。
让我们对挫折心存感激吧,然后投入所有的心智,所有的激情,认认真真地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用生命的无畏和执著浇灌勃勃生命,如花绽放。
接受挫折,不为别的,就为你来到这世上;面对挫折,不为别的,只为你不白活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