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挫折,又怎能走向成功。
正是因为我们经历过挫折,所以我们意志更加坚强。没有经历过挫折,我们永远都只是绿叶,永远都只能衬托别人的芬芳。纵使你只愿意做一篇衬托别人的绿叶,但你永远只会凭借着花朵的美丽来博得人们一笑,带到花朵枯萎时,而你也就失去了价值。
没有挫折的经历是捷径,固然简单,但没有经历过风雨,不懂的走向成功的艰辛,没有经历挫折的感悟,那么我们品位到的成功将会是无滋无味。
在《西游记》中如果孙悟空背着唐僧一不上西天,也省的千幸万苦。如果真的是这样,真经取回又怎样?难道西天之行仅仅是为了取回几本经书吗?没有在这其中的历练,又如何去除人性中的怯懦,人性中的恶性又怎样摆脱?倘若没有一路的艰辛,又怎能从挫折中获得感悟?
挫折让我们吸取教训,开创新的思路,更是我们懂得坚持,努力。经历一次挫折就离成功进了一步挫折早已为成功没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在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和感悟用来浇灌这颗种子,使这颗种子发芽、成长,直到开花。这时你会尝到成功时最甜的滋味。
朋友们,告诉你们一句话:“经历过挫折的人更能创造奇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努力,下一个创造奇迹的人将会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