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挫折作文
你相信吗?一只蚂蚁的行动竟影响了一位将军甚至一个民族的命运!其实,以前,我也不相信。自从看了文章《将军和一只蚂蚁》后,我想告诉你:这是真的!
《将军和一只蚂蚁》讲述的是十四世纪皇帝莫卧儿还是一位将军时,因打了一场败仗而落难躲进马槽,被一只正营生的小蚂蚁的精神所触动,重拾信心,最终重振江山的故事。
读罢,我的心仿佛被谁猛地抓了一下!
确出人意料,连一只小小的蚂蚁都有这么顽强的毅力,能从挫折中站起来。难道我们人类就该败于挫折手中吗?
我从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因工作上有一点小挫折,就彻底崩溃,整日垂头丧气,也不参加工作,整天在家里摔完杯子摔碟子。导致“一声响越一声,一浪激起一浪”的恶果。最终,这位男子彻底败于挫折掌中,跳楼自杀了。俗话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什么他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相反,也有人能从挫折中站起来。
电视上报道过一位叔叔因受骗上当损失了十几万元。但痛心过后,他“吃一堑,长一智”,重新站起来,靠自己的实力挣回了许多钱。他经过了一点点风浪,不就到达成功的彼岸了吗?像海伦•凯勒、诺贝尔这些大人物就更不用说了。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怕挫折,遇到挫折都能重新站起来!
谈起自己,我不知什么时候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以前的我遇到不会做的事或是一次单元考试的失败,都会崩溃好几天。与他们比起来,那真可谓“天差地别”。哎,不好意思再说了!不过我会像将军一样重拾信心,为时不晚嘛!
同样是在十四世纪,一只蚂蚁与一位将军的毅力却截然不同。朋友,你从挫折中站起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