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挫折作文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人能预知生命的起伏,没有人能预测草丛中是否有毒蛇猛兽,所以我们在面对自我的挫折时,不要气馁;在面对别人的灾难时,更不要心存侥幸。
在遇到困难时,要学会超越。司马迁遭到腐刑精神受到刺激,但他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思索中,毅然选择了坚强,立誓用文字释放生命的尊严。在挫折面前,他不是感叹自己的不幸,也不是羡慕别人的幸运,而是化挫折为前进的动力,让自己获取有价值的东西
面对挫折与失败,每个人的态度或许不一样。不同的态度,造就的也许是不同的命运。其实面对失败或困境的时候,我们根本无需去做那些无谓的假设,而需要踏实的走好下一步。正如契柯夫说的一样“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胚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
几百年的花开花落,早已洗净了风波亭上的点点残血;几百年潮退潮涌,早已抹去了零丁洋里的声声叹息。在生活的长河里,最终我们需要做的还是站起来,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到那时你一定会感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就应该把挫折化为前进动力、做为前进的垫脚石,我们遇到挫折就应该这样,不知你们是怎么样的,例如就在写这一篇作文之前我就遇到了一个挫折,但是我换了角度想,我想的就是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把他抛之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