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过这样的回忆,那是我们记忆里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心底里也有这样的一件事,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但是只要我一想起,我就会感到很惭愧。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的中午,我去楼下倒垃圾,边走边跳着,一不留神把一个香蕉皮落在楼梯口的地方,自己还不知道,等我回来时看到隔壁的李阿姨摔在了地上,我走近一看,原来刚下班的李阿姨,走的十分匆忙,一不小心,便踩在了我刚才倒垃圾时落下的香蕉皮了,我见了,脸蛋突然红了起来,心里像有只小兔子似的跳来跳去。我顾不上扶李阿姨,就慌慌张张地跑上楼。回到家,我喘了口气,心想:幸好李阿姨没有怀疑我。这时,李阿姨走了上来,我从猫眼里看到李阿姨一手扶着梯手,一手拿着我刚落下的香蕉皮,一拐一拐地吃力地走着。看到了这一幕,我的脸越来越红,心中感到十分惭愧。这一下午,我的脑海里常常浮出李阿姨上午走路时的情景。
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只见她提着一蓝又大又红的杨梅亲切地对我说:“戴鸽,仙居老家带来了两箱杨梅,这一蓝杨梅你拿去尝尝吧!”我刚要拒绝,李阿姨似乎看出了便说:“我家还有多着呢,吃不了,你不收可就是浪费了。”我接过杨梅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结结巴巴地把上午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李阿姨。李阿姨听了没有批评我,而是充满了喜悦对我说:“戴鸽,阿姨不怪你,反而为你是诚实的孩子而感到骄傲。”我听了,竭力忍住了泪水,看着李阿姨离去,才关上了门。
这就是我心中最难忘的一件事,虽然我现在已经搬到了新家,不能经常碰到李阿姨,但是这件事却一直都被我记在脑海里,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