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妈妈作文
刚刚睡前我翻了本书,名字叫《哈佛女孩-刘亦婷》。 才看了几章,便给了我深刻的感触。不久我就合上了书,穿挂好大衣,再次一人踱在门外寂寥的大厅。徘徊很久,忘了时间。
回到老家才5个小时,现在正好12点整,手机刚刚有个来电显示,国号是0065,一看,就是妈妈打的。来自远方的思念,但查了查,电话才叫了2声,就停了,我想妈妈是怕我已经睡了,惊着我,但是作为一种牵挂,她还是打了,就响两声,要是儿子不接,就说明他睡了。可是现在我还没睡,今天是跟她联系不上了。这样一来就更加稀释了周围的一切,留下我深深的牵挂。
因为读这本书,就是读真情,就是解读妈妈的情怀。
我隔着窗户向外望去,望眼欲穿的枯树大道被窗上的薄雾朦胧得怎么也不清晰了;虽然我很想追忆以前妈妈背着我上小学的篇篇故事段段情节,但已经被时光稀释了,我只能轻轻用指头在玻璃上圈着圈着,幻想再圈出妈妈的身影。圈出夜晚几年前这个时候她对我讲的小本的童话故事,什么小王子的遭遇,还有公主们的幸福生活。然后紧接着是她背着我喊“卖宝贝”的浓浓亲情,然后跟我在房间打气球的笑声,最后是拿皮带打我的眼泪味道。这一切都只能记在寒冷潮湿的房间里,参着露水和冷气的妈妈的这扇窗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