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夜饭400字作文
今年我们一家在江西爷爷、奶奶家过年,今年的年夜饭与往年不同:因为今年小姑结婚了,这是她最后一年在家里吃年夜饭,小姑家离得比较远,爷爷奶奶家把年夜饭改在中午吃,晚上她还得赶回自己家吃年夜饭。爷爷、奶奶,我们一家,叔叔一家,小姑和小姑夫,很多很多人大家共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火锅。
电视里放着喜庆的节目:舞蹈、音乐,小品欢歌笑语接连不断;油锅里噼里啪啦一直不歇,那是婶婶、小姑们蒸、煎、煮、炸忙活着烧菜、做饭;家里满东东的都是人,爷爷、奶奶像寿星公公一样开心的拉着我们,说着平时家里多冷清,要我们以后有空多回家。我和姐姐、弟弟们窜进窜出吃东西、放鞭炮、做游戏……到处一片热闹的景象。
大大的圆桌上摆满了大盘的菜:有红通通的大鲤鱼,油亮亮的红烧肉,满东东的羊肉粉条,喷喷香的大鸭子,还有张牙舞爪的大螃蟹,一阵阵的香气扑鼻而来,那是沸腾的火锅开锅了,把我们这几只小馋猫都吸引过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开心的吃饭,一边谈论着明年的学习生活,互相展望着、祝福着。
明年的年夜饭可能不会再有那么多人,不过我相信我们会一年比一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