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夜饭400字作文
“过年啰!”“过大年啰!”今年是大年三十初一除夕夜,大家都在张罗着晚上的年夜饭。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迎来了“蛇”年,处处是一片喜气洋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爷爷和奶奶在厨房切菜剁肉,家中充满了节日的欢乐!
除夕之夜,我们全家围坐在一张大圆桌旁吃年夜饭。桌上的菜可丰盛啦,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们家的“大厨师”爸爸烹调的“醋溜墨鱼”。你看,那用刀切成的一片片的墨鱼片,炒熟了,浇上香气扑鼻的醋溜汁,又香又好吃,吃上一口,让人感到舍不得吞下去。
桌上那瓶鲜橙汁,紧紧地吸引着我的双眼。
我叫爸爸给我倒上一杯,爸爸却给我出了个“难题”——“思晴,明天就是‘蛇’年了!请你至少说出五个含有“蛇”字的成语,我就给你倒鲜橙汁。"可是我只说出三个,就只有抓头皮的份了。我用眼睛看着爷爷、妈妈,妈妈轻声告诉了我几个。
每年的年夜饭我们一家都高高兴兴的在一起度过,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