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夜饭400字作文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要吃年夜饭,这不,今天我们家也不能例外,可不能破了这习俗。
听说今天要来很多亲戚,于是,我这勤快到一刻也闲不住的奶奶,一大早,就脚不沾地地忙了起来。不一会儿,一股子诱人清香便缓缓而来,从厨房一直飘啊飘啊,飘到我的鼻尖,闻着那扑鼻而来的我心痒难耐,恨不得亲戚们立刻到来。叮铃铃一声清脆的门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如同解放了一样一溜烟儿的跑过去甜甜的一一喊过。一番寒暄过后,就到了放鞭炮的时间啦!虽然我也很想要马上就尝到奶奶做的丰盛大餐,但放鞭炮吗,我还是很喜欢的啦!亲戚们就做以后,爷爷便放起了鞭炮,顿时,耳朵边便炸开了锅: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喜庆极了!气氛也变得活跃了许多。他们看着奶奶精心制作的饭菜,各种各样:有红烧鲫鱼,有白里透红,红里透白的香肠,有五颜六色的杂烩,还有绿色的青菜一个个馋的直流口水。爷爷奶奶看到了他们的样子,笑眯眯地说:不客气,吃吧!听到这句话,沉寂的饭桌上立马伸过无数双筷子,争先恐后的夹着菜,好不容易杀出重围抢到战利品的人一边小口小口的吃着,一边斯文地说:真真好好吃!爷爷,当然,还有我,也吃着奶奶亲手做的饭菜,都幸福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