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夜饭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今年的年夜饭前发生的事是我印象最深的。
早早的,大人们就把年夜饭准备好了,目的是为了能在八点之前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而我们却盼望着十二点钟早点到来,这时,我们就可以到规定地点尽情的点烟花了,我美呀!
年夜饭开始了,看着满桌的美味佳肴,有红焖虾、凉拌折儿根、海参汤、西芹百合等等,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可是,这年夜饭还不能吃,因为姥爷还要在饭前简单的开一个家庭会议,姥爷说:“旧的一年过去了,大家工作都很努力,学习都很用功,身体都很健康,这是最高兴的事,在新的一年里,大人要家庭和睦,相互照顾,注重身体;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快快长高,我们老俩口要多多保重自己,尽量少给你们增添负担,这就是我今年最大的心愿。”姥爷还提到我和姐姐,说我和姐姐是两个极端,一个是特别胖的,能吃的小胖孩;一个是特别瘦的,不能吃的小瘦孩,所以希望我们俩都要改掉自己的毛病,都做健康成长的孩子,我们俩都点头了,表示愿意改正。
我知道为什么今年在年夜年前发生的事我印象最深呢,是因为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对大人们讲的事我已经懂了,……我正想着,突然听见姐姐叫我,圆,快吃虾,别发呆了,我赶紧快吃起来,大人们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