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400字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来了,我压岁钱增多的时候到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围坐在桌前,等待着“桂东女人,女大厨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
好了,闲话少说了,让我去看看女大厨们的“代表作”吧!
刚走进厨房就有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真是让人流口水啊,再仔细一看,翻炒、清炖、红烧各式各样的都有,看着妈妈、舅妈、大姨她们大汗淋漓,真是不禁让人心疼。
都差不多上桌了,我也出份力,帮个忙,把菜端上桌。
上桌后,只见表弟两眼发“光”。
我心想:你这吃货,信不信等你长肥后把你当猪肉卖了。再看看他吃的样子,右手拿个鸡腿,左手拿个鸭腿,嘴里咬个火腿,组成一个“飞毛腿”集团。
到敬酒的时候,先由小辈向长辈敬酒,表弟很无奈地向舅舅敬起了酒,他说道:“爸爸,我不会说话,说起来像羊拉屎,不合你胃口。”听完表弟的话,全家哈哈大笑起来,只有舅舅又笑又气,哭笑不得。
到我了,我对爷爷举起酒杯:“祝您老人家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烟花点燃。山城的炮声连绵起伏。一阵不和谐的贝多芬巨作《命运》持续了两小时……
祝大家新年好,祝祖国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