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幽默风趣,课上经常开几个玩笑来增加欢乐活跃的气氛。他能写一手漂亮的字,一手好文章,有着一副爱思考的脑子,什么事都要仔细严谨的思考。他做任何事都很专心,尤其是在语文这一方面。他也有一些爱好,我发现最多的还是读书与练字。
我的语文老师,年纪不大,相貌却有些显老。扁平的脑袋,鼻子上架着一副“年事已高”的眼镜,中等身材,而他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对,就是他课上经常开的玩笑话,脸上许多的窝。你还会发现,他有一样东西从来不离身,笔。听他说,这是他的秘密武器。
他非常喜欢读书,他离不开书,对他来说读书就像吃饭一样,一日三餐中的早餐,不可缺少,他总是贪婪地阅读着书籍。我虽然没去过他家,但我想,他家的书一定非常多,而且整理的井井有条。一定有他批注的痕迹。他坚持每天读书,最少也要读十页。有时实在抽不出空来,就等蹲在马桶上时,才能“享受”这美妙的读书之旅。
他还喜欢练字,练字就像三餐中的午餐,不可缺少。作为我们的语文老师,自己写得一手好字,也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经常指导我们怎样写字,让我们对练字产生了兴趣。而他自己,随手就练上几个毛笔字,把练字当成自己的爱好,每天练写,非常重视练字。
老师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写作,这当然就是他的“晚餐”喽。有了前面读书和练字两个这么好的基础,老师的写作当然也不一般。老师对每一篇稿子都很重视,先构思,在提笔,就是因为这样老师的文章也时常登在报刊上。不是只有基础好,他还有坚持,每天不管多晚多累都要写一篇文章,就是因为这样的坚持,长年磨练、累积,才有这么丰厚的果实。
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老师一样,做事要专心,要有恒心,最终一定会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