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朋友作文
什么是快乐?有个爱我的妈妈就是快乐;什么是快乐?有个能将心比心的朋友就是快乐;什么是快乐?在我眼中快乐无处不在!
她脸黑黑的,像个非洲女孩,她就是我将心比心的朋友。如果我们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那该多好啊!
一个冬天,我们去了一家商店,在关推拉门的时候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商店走来,我的朋友停住了,拉着沉重的推拉门,直到老人进了商店,才松开手。老人向我们微微一笑,脸上的皱纹散开,真像一朵美丽的金思菊,老人慢吞吞地说:“小朋友,谢谢你们。”我们忙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奶奶和您的年龄差不多,我们希望奶奶遇到这种时候也有人为奶奶开门。”
在那天,我们的心甜胜蜜。在公共汽车上的事也一样平凡,但却令人难忘。
在公共汽车上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妇女慢腾腾地上车,“让座吧,魏婧怡。”“好吧。”我们站起来让妇女坐下,她向我们说:“谢谢你们,少先队员。”有人叫我们少先队员了,原来想让别人叫“少先队员”这几个不平凡的字也挺简单的嘛。朋友说:“我舅妈也挺个大肚子,我希望在她上车的时候也能有少先队员给她让座。”
我这朋友够将心比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