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个故事,那个故事的名子叫《忠诚的朋友是无价之宝》,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
这个故事 的大体意思是,皮斯亚斯由于反抗君主被判死罪,达蒙用生命作担保,使皮斯亚斯能回家料理私事和家人告别。君主嘲笑达蒙是个傻子,把友情看的太重。君主还说:如果达蒙能真正了解人的特性,他会明白,皮斯亚斯早已逃之夭夭了。执行死刑的那一天,正当达蒙被押上刑场时,皮斯亚斯赶到了,他非常激动的说了自己迟到的原因。两个朋友做了最后的告别,情景十分感人,君主被他们真挚的友谊感动了,宽恕了皮斯亚斯,带着羡慕的口吻说:“为获得这种友情,我甘愿献出我的王国。”
忠诚可以表达大地之美,完成天地之善,有了忠诚,才见天地之所以为天地,神明之所以为神明。常言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就是说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因为他们价值观相近,所以才合得来。
忠诚的朋友是无价之宝。我们不能买到友谊,也不能用钱衡量朋友的价值。忠诚的朋友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延长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