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作文
走吧,朋友,前面就是梦开始的地方;走吧,朋友,前方就是大洋的彼岸;走吧,朋友,让我们抖一抖身上泥土轻装上路;走吧朋友,让我们尽快走出叛逆的迷途。
夕阳下挥剑吟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帆济沧海。”我喜欢在枯死的老树旁轻声啜泣,以此来表达心中的惋惜。我还希望我那苦涩的泪水能使那枯树重吐新绿。让它在生命的道路上重新选择,这时,我听到了一个苍老的声音:“走吧,朋友,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你就要将它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记住,车到山前必有路。”听到这个声音我怔住了,这句话虽然有些老套,但它却诠释了人生。这是谁的声音,难到是老树在教育我吗?
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见许多艰难险阻,这是正常的,这是命运在考验你。在此时,我们应该有秦始皇一般的胸襟:遇山劈山,遇谷湮谷。如此广阔的胸襟又有什么办不到的呢?
走吧,朋友,让我们用双手拥抱明天;
走吧,朋友,不要在人生的大道上滞留;
走吧,朋友,让我们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