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老师作文
现在的我——一个活泼开朗、成绩优异的好学生;而以前的我——一个缺乏自信、闷闷不乐的苦少年。这一切功归于谁?
是他的功劳!
他是我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他姓杨,叫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但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他的样子,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身体很健朗。嘴边有两撇小胡子,一双眼睛烔烔有神。
开学的你一天,每一个人都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抬头挺胸,只有我不同我把头深深地埋在书本里面。我的与众不同立马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他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起了头,只见他对我咧嘴一笑,我被他逗笑了,而且,这是第一个老师对我笑,所以我也回给了老师一个甜甜的微笑。
在以后的课上,老师更是关注我了。
记得一次,老师提出了一个问提,我懂,可当我瞄了一眼周围的同学时,才发现没有一可同学举手,我蠢蠢欲动了,可是。。。。。。,就在这时,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希望我起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一听,便磨磨蹭蹭地站立起来,头,依然低着,用蚊子才能听到的声音回答了老师,这可是我第一次在课堂问题呀。
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着。我回答完,老师问大家对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我又笑了老师还带头给我鼓掌,自然同学们也尾随其后。班级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很开心。
也不知为什么,在这之后我开始慢慢喜欢举手发言,虽然不一定有掌声和老师的夸奖,但从同学们投来的目光,我知道,他们在夸奖我。现在回头想想,真的很感谢杨老师给我的帮助,是他让我开朗起来,也是他让我慢慢地变得自信、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