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作文
“同学们,对不起,上一次我吵你们了……”你知道这是那个老师在向学生道歉吗?那是我们的何老师。
那一次,周六我们学校有社会上的考试,在周五最后一节课老师指导我们把桌子搬出去。由于是第一次干这种活,大家不知道什么东西放到哪儿。过了一会儿还没有弄好,何老师大发雷霆:“懒死你们了,连个桌子都不会摆,摆不好谁都不准走。”我们都吓呆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到了下星期一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这种事不要说老师跟学生,就是学生和学生之间都很少有人说对不起,从这儿可以看出何老师师德是多第高尚。
何老师不仅师德高尚,还很有教学方法。在学生字的时候,老师不是让我们死记硬背,而是让大家举手说记字的方法。有一次,学“甩”字,有同学说:“甩是用手甩,所以有用的一半,甩都是向后甩,所以向后有一个竖折弯钩。”从那以后“甩”字我一次也没错过。还有一次,老师听写生字“喉”,好多同学把右边写成“候”,老师提醒同学们:“喉,就是喉咙的意思,喉咙里塞根棍子,谁能受得了啊!”我顿时眼睛一亮,感叹到:“真形象,太容易记了!”我相信我们班不会再有写错“喉”字的学生了。
何老师的字写得也很不错。在开学的第一天,黑板上有何老师写给同学们的寄语,美术老师一进我们的教室,就问:“黑板上的字是何老师写的吧?”“对———”我脱着长音得意的回答。“我一看就知道”美术老师又说。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何老师的字确有独特之处:笔画中间有一些连起来的地方,可一点也不显得潦草。何老师在我们作文本上写的批语就非常漂亮!妈妈就常说:“我要是能写成您何老师这样的字就好了。”
这样好的老师,能不让人崇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