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我的老妈是我最敬佩的人,她勤劳,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时时刻刻都在感动着我。
说到勤劳。在我们家里,只有我我最懒,我老妈勤快。我家的碗筷,衣物都由他洗;扫地,拖地,擦窗户都是他干。
那天晚饭过后,爸爸刚要洗碗,妈妈马上抢过来说:“行了,还是我洗吧。你上屋看孩子吧。”妈妈说:“这点小事我来干,你去照顾好孩子!”老爸只好去照顾我了。爸爸给我了讲了许多古代故事,就来找妈妈。妈妈洗完碗还要拖地,老爸抢过拖布说:“行了,你就上屋吧。你都洗碗了,地就我拖吧!”老妈说:“不行,原来都是我拖的。”爸爸无奈地笑着说:“这傻妻子,洗完碗还不知累。”老妈拖完地,汗从脑袋上成串地往下流。第二天,我真敬佩我的老妈,敬佩他的勤劳。
每天早晨六点多钟,我都能听到老妈起床做饭的声音。老妈做饭的声很小,如果你刚睡完觉醒来,肯定听不到响动。老爸在七点半之后才会起床。老爸起床时,我和老妈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妈妈上班了,我上学了。只剩下电饭锅里热腾腾的饭菜了。晚上,老爸刚从公司回到家,老妈就把饭菜做好了。吃完晚饭,老妈就去卫生间洗衣服。天天这么干,干了好几年也从没说过半个“不”字。我敬佩我的老妈,敬佩他强烈的负责。
老妈身上所拥有的精神我都要学习过来,等妈妈以后老了,我就来照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