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老师作文
老师——对我来说就像我的第二父母,他们给予我的不单纯是知识,更多的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爱。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你家孩子好点了吗?”一个年轻女老师的声音。“没有,天天难受。”听得出是刘老师的声音。“孩子太小了,带她看看去,那麽小,别烙下病根。”一个老教师说。我在门外听着。
因为我发烧了,班长带我进了办公室。刘老师见了我,一边问我家长电话一边安慰我。此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我看见老师急忙给我家长打电话。我想:老师,您别管了,您赶快回家吧。您的孩子也在痛苦中,她比我还要小。可是,当时我却没说出来,我的泪水已经润湿了我的眼睛。 前两天,我去看病,医生说“你得了胃炎,每天只能喝粥。”刘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情,表情变得紧张起来。问我:“学校不是每天都有粥吗?我给你打粥去。”老师太关心我了,恐怕我吃不上饭,为我着急。当时,我默默的说:“老师谢谢您。我妈给我带了小米粥。”刘老师听完了冲我笑了一下。“这个笑容好亲切,真像妈妈。”回想着老师关心我的话语,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安慰和感激,也有更多的难过。为了我们这些孩子老师每天早出晚归的忙忙碌碌,每天陪我们一起早读,一起午休,一起努力。
可我的老师家里的孩子还小,就连每天陪孩子玩的时间都没有,我都感到那孩子有些可怜。 每当我学到不想学的时候,都会想到刘老师为我们忙碌的身影。虽然老师每天都说,你们学习不是为我学的,而我就不这样认为,因为刘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给我鼓励,给我安慰,给我爱,所以我既是在为我父母学习、为我自己学习,还在为老师学习,因为老师就像我的妈妈,我要对妈妈一样的老师给以学习的回报。刘老师对我的爱,我永远不能忘记。 还有一些很小的事情老师也会跟妈妈似的唠叨个没完。
一天吃中午饭不好吃,我们挑食吃,见这情况我们可爱的刘老师就开始了唠叨。“第一,豆腐有营养,多吃点。第二,这饭挺好吃的,别浪费,吃完喽。第三,父母挣钱不容易,你们珍惜点……。”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刘老师跟我妈似的。” 这些事情虽小,但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永难忘记我的班主任——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