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500字作文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我们就得起床。因为接下来又是新的一天,和昨天是不同的。许多人认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庸俗,充斥着阴暗,走在路上,总是自命不凡地看着周遭,不屑地冷笑。
为什么?因为这就是青春!
有时,我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学习的压力,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叮嘱,在这一刻,都可以烟消云散。与朋友吵架,当时仿佛就要你死我活,转眼间便哥俩好地呆在一起。呆在实验室里整整一天,不过是为了一个简单的实验,翻来覆去地研究,即使别人鄙夷的眼光也不假思索地被认作“羡慕嫉妒恨”。
我们会为了对一位老师的些微讨厌,几个月置这门学科于不顾。也会为了一科的分数,每天熬夜到凌晨,拿不到第一也不服输。别人的挑衅,再不公也接受,就算被耍得头破血流,临别前也说句,久仰,佩服。
我们可以犯错误,可以自认清高,可以眼里容不得沙子。无论做什么,都有如火的激情,想要改变一切,不屑于扫一屋,而独钟情于扫天下。
有时觉得不公,本应绕着我转的整个世界,反而对我不公。站在树下,被苹果砸了;坐在地上,被石头硌了;走在路上,都踩着狗屎了。时而感叹:“天妒英才。”长者同我说:“你这么想,是几千年来再也没有的幼稚了。”于是,我便明白,胜读十年书。
一往无前总是会被约束,无节制的自由为社会所不容。很快,碰壁,受挫,一而再而地倒下。青涩的经历,让人怀疑自己:这还是我吗?这还是这个世界吗?怎么与我想的……这么不一样呢?
疼了,胆怯了,也冷静了。再度审视前路,终于发现满地的坑洼。肯回头看了,肯思考了,肯接受别人的意见了,但青春的岁月也转眼过去。
切开苹果,白嫩的果肉,一会儿就被这个世界同化。那层保护着内芯的果皮,渐渐消失,苹果也就越陷越深。猛然照照镜子:“那还是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