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500字作文
那天,天下着雨,我们伴着这“泪水”走出了回不去的三年。老师站在讲台前,像是三年前一样微笑着。三年前,这个陌生的面孔挂着笑容带我们走进初一,指着黑板上的几个字教我们朗读“我是中学生了。”今天,人依旧,笑容一旧,却再也回不去了。
考英语那天,我心里忐忑。英语是我最不踏实的一科,成绩忽上忽下,好的时候恨不得拔尖,差的时候让我无地自容。班主任没有分在我们考场,我想是见不到了。当我从宾馆走到十三中门口,看到那个穿着学校衣服来应援的人,心里暖了几分。“紫色”的上衣寓意着指定行,那个人浅浅的笑着示意我过去。依旧挂着微笑,老师似乎在给我们一点点消除紧张,其实您也很紧张对不对?“题要多读几遍啊,千万要审好了再答,不然没有地方改正。”她一遍遍地看表,一遍遍的说着平常唠叨了几十遍的话。大门开了,老师伸出手,和前面几个同学击掌。我跑过去,看到老师咧着嘴不同于以往的微笑。平日里她也笑,只是笑起来没有现在这么好看,笑着也让人畏惧着。“来,击掌!”我伸出手,拍在老师的手上,啪的一声,“进去好好发挥啊,字迹一定要工整!”我回过头,示意老师我知道了,看到老师在阳光下冲我们摆了一个大大的“耶”。这时候的老师笑的灿烂,也许有阳光的作用,看着年轻了几分。
走进考场,我答着卷子,脑海里总是老师最后的那个镜头。就这样,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我们班主任。
她在最后一天说她很幸运,随着我们度过三年的青春。我们看了三年的微笑,就这样别了,记载着我们三年青春微笑着的人儿,就这样再见了。脑海中还是老师最后的那个笑容,美美的笑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