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教师节作文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小霞走到自己的房间把日历翻了一下,一看今天是教师节。小霞穿上了衣服,扎了两小辩子,背个书包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去给老师准备礼物,小霞走啊走,走到半路,一看有一束美丽的野菊花,而且还是五颜六色。小霞不相信真的看见有一束鲜花,她用手大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唉哟!笑着说:“我真的看见路上有一束鲜花,不是假的,真是天助我也。小霞又想了想,在路上捡的,送给老师会不会对老师不尊敬啊?小霞左思又想,后来再想一想老师应该不知道,因为这样一束鲜花就像刚买的那么美,一点也没有皱,而且还带着芳香,小霞说:“送给老师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小霞见周围没有,马上把地上的花捡起来,高高兴兴地边走边跳,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向学校走去。到了,小霞把脚步声由大声变小声了,因为学校就他一人来得最早,她向伍老师的办公室走去,看见桌上摆放着一本书,书没合旁边还放着一副眼镜,日历上还显着昨天的日期,小霞把日历翻了一面,显着9月10日,然后把花插进笔筒里。
从桌上摆的东西就知道老师昨晚又熬夜了。为了我们的学习,老师经常熬夜,老师都走了,你办公室的灯光还亮堂堂的。记得有一次黄广南的学习退步了,我走过您的窗前,您是那么的认真,慈母般辅导他,轻声细语。我想对您说:“老师,像蚕一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还像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