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教师节作文
九月十日那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难忘的夜晚。
为了在教师节那天晚上为同学们做一场难忘的主题班会,早在暑假我就已经开始准备,亲手制作幻灯片,准备主持词、设计互动环节……但毕竟是第一次,心里还是会有些顾虑和不安。
夜幕降临,上课的铃声还未响起,我和王艺瀚(主持人)在讲台上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讲台桌前是个诺大的教室,同学们的课桌挤满了整个教室,座位上是零零散散在聊天的同学,但我的眼中却浮现出了无数同学坐在下面的场景,一种紧张由然而生。
窗外的天空早已墨黑,教室里是一片明亮,有的是灯光、有的是目光。
不知为何,看着座位上满满的同学,我的紧张却瞬间烟消云散,毕竟和同学们相处了一年,已经没有什么不好意思了,脑子里想的只是怎样说怎样做,怎样让这个夜晚成为难忘的记忆和美好的感动。
在这场主题班会中,我特意将职教中心张彩花老师的事迹放在最后介绍,在宁海的职教中心有这样一个老少皆知的佳话:一个班级走出了34名企业老板的故事。但在这背后,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人,她就是张彩花老师,也许她走了,走得很远很远,但她的感人事迹却离我们很近很近,张彩花老师生前在职教中心的土地上生活工作过,如今,我和我的同窗好友也在职教中心的土地上学习生活,我相信,张老师的事迹,会感动着我,感动着我的同窗,使我和同学们更加体会到为人师表的伟大与尊师重教的重要性。
不知不觉,一张张幻灯片接近尾声,我声音有些嘶哑干痛,那时那刻的我,深深体会到老师的不易,因为连讲话都是如此的累人。
主题班会结束了,但尊师重教的路才刚刚开始。
教师节,说一声: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