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春天的作文
当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时,我们的耳畔就响彻着春天的各种声音。我们欢呼着,我们聆听着……
我们听到了,我们听到了-----春风告诉我,春天的声音是“呼呼”的。冬大嫂收回了寒风,春姑娘带来了温暖。柳枝如春姑娘发丝随着春风摇曳。地里的小草已经开始发芽了,田里的农民伯伯已经开始播种了。燕子们欢快地返回了自己的家乡——北方。
我们听到了,我们听到了-----春雨告诉我,春天的声音是“沙沙”的。春天已经来到了,春雨也开始“沙沙沙沙”的下了起来。春雨浇在小草小花上,让小草小花茁壮成长。春雨淅淅沥沥地洒在马路上,洒在玻璃上,洒在行人的雨伞上,它们欢快地唱歌、跳舞,高兴极了。
我们听到了,我们听到了-----春鸟告诉我,春天的声音是“叽叽喳喳”的。每当清晨的时候,春鸟从鸟巢中飞出来,在我们的窗台上欢叫着——“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把我们从睡梦中叫醒,然后陶醉在春鸟的晨曲中。
我们听到了,我们听到了——春水告诉我,春天的声音是“哗啦哗啦”的。春雨“沙沙”地下到了春水里,河水渐渐地涨了起来,鱼儿们也欢快地游来游去,小小虾儿在水中嬉戏、躲藏,好像是在捉迷藏。
春天的声音是万物苏醒的,春天的声音是蓬勃向上的,春天的声音是从春风里走出来的,它是从春雨里洒出来的,它是从春鸟嘴里吐出来的,它是从奔腾的水中流出来的,它是从人们的笑声中淌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