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春天的作文
我是一个小小的雨点,生在春天。每天快活地在云妈妈为我们精心编织的软绵绵的摇篮里嬉戏,玩耍。后来有一天,云妈妈和颜悦色地对我们说:“宝贝儿们,你们都长大了,不要整天光想着玩啊,闹啊,一年之计在于春,赶快去帮人们播种去吧!”说罢,她就请来风婆婆轻摇芭蕉扇,把我们吹落云端。临走时,雷公公也敲锣打鼓地来为我们送行。
“沙沙、沙沙”我和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手挽手,肩并肩,一头扑向大地的怀抱。“快来呀,快来呀------小雨点,快给我们水喝吧!”我二话不说,钻入泥土里,顺着草根,进入小草体内。小草立刻挺直了腰杆,高兴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第二天,我突然惊奇地发现自己成为一颗晶莹的露珠,挂在小草叶上。太阳出来了,暖暖地照在我身上,我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该向小草告别了!
“小雨点,到这儿来,我们欢迎你!”咦?是谁在喊我?我寻声望过去。哦,原来是越冬的麦苗。我毫不犹豫地跳进麦田。“咕咚,咕咚”麦苗一口气把我和同伴喝进体内,连说:“哎呀,好甜啊!太解渴了!”
告别了麦苗,我和伙伴们又先后和小花、小树交上了朋友,小花穿上了漂亮的新衣,小树发出新芽,抽出新枝,长出嫩绿的叶子……
最后,我们汇聚成小溪,流进江河湖海。抬头看,蓝蓝的天上,云妈妈在向我们招手:“孩子们,好样的!我等你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