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春天的作文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姑娘把我从她的篮子里撒了出来。就这样,我被抛向了蔚蓝的空中,准备使大地睁开那惺忪的双眼,让大地生机勃勃。
从空中往下看,大地上已是春意盎然。这可多亏我的那些朋友们,看来我也得加把劲了。垂柳长出了嫩芽,绿油油的。桃花争先恐后地开花,真像个调皮的小娃娃。那清澈见底的小河,终于推开了坚冰,勇往直前地奔流着,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好像兴奋地说:“春天真美好,春天好漂亮!”那河里的小鱼也活蹦乱跳,好像在给这春天跳水上芭蕾。花儿也在清风中舞蹈着,欢迎春天的到来。
转眼间,我好像越来越接近地面,可我应该落在哪儿好呢?大地上的一切精灵都是那么美丽,那么活泼可爱。我应该选择哪里呢?正当我拿不定主意时,旁边一位年龄较大的雨滴伯伯问我:“小朋友,是不是拿不定主意该落在哪呀?”我连连点头,很有礼貌地对那位伯伯说:“我觉得哪里都很好,下面花儿红柳儿绿,我想去一个最美的地方。那您愿意落在哪儿呀?”伯伯笑着对我说:“我当然是愿意落在北方呀。”我好奇起来:“哎呀,那里那么热,您去那里干吗呀?”伯伯说:“我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如果能用这短暂的生命去帮助别人的话,我不是活得很有价值吗?那里的小朋友看不见这美丽的春天,我想尽微薄的力量装扮春天。”听了这番话我浑身一震,想:我刚才的想法太浮浅了,只想自己,我也要跟伯伯去北方,也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让那里的小朋友也能看见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