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快乐的我800字作文
能到首都北京去,是我盼望已久的心愿。2008年10月1日国庆节的那一天,我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北京之旅是我最快乐的事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特别激动呢。
当得知爸爸、妈妈要在国庆假期带我去北京旅游这个好消息,我真开心啊!国庆节的前一天,我们全家乘坐着和谐号快车驶向了北京,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和谐号快车,我兴奋极了!一路上车窗外的景色,一片金黄,一幕幕飞驰而过。三个半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我们到达了北京。出了站口,啊!北京好美!雄伟的高楼、繁华的街道、宽阔的马路,北京真的是太美丽了!
我们先去的地方是北京动物园,那里有许多的珍奇动物。有国宝大熊猫,还有大象、老虎、河马,蟒蛇,最有意思的是一只小象被象妈妈和象爸爸一同举了起来,真有趣!接下来,我们还去了鸟巢和水立方,那里建筑的非常宏伟、壮观。鸟巢体育场非常大,来参观的人也很多,我坐在红色的座椅上,还真有点像新临奥运会的现场的感觉呢!我们又来到水立方,它好像一个水晶宫一样,太漂亮了!它还是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姐姐跳水拿奖牌的地方呢!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天安门广场,那里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天安门城楼在红墙碧瓦的映衬下,金碧辉煌,显得格外庄严、雄伟。爷爷带我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上,在城楼上面能看到整个天安门广场,我和爷爷还在城楼上照了相片呢!我感觉非常自豪!
夜幕降临时,我们全家一起去了王府井小吃街去品尝小吃。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种地方小吃样样俱全。有山西的羊肉泡馍,有新疆的烤肉串,还有云南米线,我们挑选了一些最爱的小吃,别提吃得有多香了!
后来,我们还参观了颐和园、恭王府、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学、科技馆……
五天的旅程很快结束了,就要离开北京了,我还有些恋恋不舍!虽然有些劳累,但我还是非常开心,因为北京之行使我大开了眼界,我喜欢北京,喜欢它的名胜古迹,喜欢它的现代文明……,北京之旅是我最快乐、最难以忘怀的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