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快乐的我800字作文
我是初一的男生,平时在家里很安静。妈妈总担心我整天的呆在家里不好,常常赶我出去玩。我真的和朋友们出去了,她又好奇我玩了什么,总是试探着问我去了哪里。今天,妈妈,我就告诉你我的家外生活吧。
春天,我喜欢和朋友有说有笑地去爬附近那些大大小小的山。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色,还会去采一些映山红之类的野花,编织成各种形状。我们一般不会把花带回家养着,那显得多女孩子气。我们最喜欢采野草莓、树苗等野果,还会进行几次拔笋比赛。虽然手上会伤痕累累,我们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夏天,我们都会呆在离家不远的小溪里。你不用担心,我们都在水浅的地方玩:翻螃蟹、捉小鱼、网虾米、打水仗、游泳洗澡。我们会用石头砌成小水库,会把洗澡的小水塘挖得更大,会比一比谁潜水时间最长。偶尔也会因为抢洗澡的好地方和另外一伙人吵个架,最后总是共用。反正很好玩。
秋天,我喜欢和朋友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如仁王寺,静静地躺在地上,抬头数着秋高气爽的天空中随意飘荡的云朵。互相指着一朵云,讨论着像什么。“你看,多像鱼,一片片的像鱼鳞。”“还是像鳄鱼一些。”“不对,是……”一下子又成了辩论赛。到了夜晚,喜欢在家门口乘凉,数星星,找书上学过的星座,找自己的星座。反正由我们自己在圈圈点点,也不知道对不对。
冬天最渴望下雪,那就可以疯狂地和朋友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地里滚个雪球,堆成雪人。互相比一比谁的雪人更高大,更有趣。如果意见不和,就会演化成一场雪仗。你追我赶,“弹药”横飞,雪地上到处是我们凌乱的脚印,空中飘荡着我们的冲锋声、中弹后的怪叫声……
妈妈,你肯定想象不到,在家里沉默寡语的儿子,在与同伴玩耍时的滔滔不绝、神采飞扬、开怀大笑的样子。现在你知道儿子的业余生活了,所以就别再担心了。 我们长大了,生活在变化,日子在往前走,我们的爱好也许会随之改变。譬如最近老师建议我学着打篮球,但是我们向往自由、寻找快乐的心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