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开学作文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它主要由,孝,爱,礼,强四个课程组成的。
“孝”主要讲述了何红涛骑着自己改进后的摩托车带着他的父亲何逐立完成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旅程。何红涛的孝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所以我们应该孝敬父母,不做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多为父母分担家务,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爱”讲述了一位叫秦勇的摇滚歌手,因他的儿子患了重病,放弃了他最爱的舞台,一直陪伴在儿子的身边,在之后的日子里,秦勇教大珍珠骑自行车用了一年,系鞋带用了3年,见到人说谢谢用了3年,还和儿子共同演唱了《一起长大》深深的感动了我,可见秦勇付出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真可谓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从中也让我明白了要关爱他人,爱要及时表达,不能等待,爱能擦出火花,爱也能让我们感到温暖的滋味……
秦勇对大珍珠的爱,也让我想起了父母对我的关爱。今天我想了很多,有时妈妈的话我不听,有时还跟妈妈顶嘴,有时妈妈让我做一件事我也不做。有一次我把妈妈的手机弄坏,我以为妈妈要说我,但是妈妈不但没有说我,还原谅了我。在平常的时候,我做错了事,妈妈也原谅了我。虽然有时妈妈说我,也都是为了我以后怎样做一个队社会有用的人,但是有时我还跟妈妈怄气,但现在想想也都是我的错,我以后一定要用我的学习来报答父母和老师还有在我身边默默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