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教师节400字作文
今天我参加了由天心区政府为庆祝教师节而组织的演出活动,这是我参加乐队的第一次登台演奏,也是我为尊敬的老师演奏。
进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厅,在后台找了个地方坐下,匆匆忙忙地装好双簧管,拿起沉重的谱架走到候场的地方。马上轮到我们了,望着台下黑鸦鸦的一片,我的脚有点儿不听指挥,不停地颤抖,我想到这支曲子已经吹过n次,哪儿快,哪儿慢,吹的力度大小,手指技法……我都胸有成竹,我能行!我收回眼光,望着地板,做了几次深呼吸,心终于慢慢地平静下来了。
“下面,有请仰天湖小学小天鹅艺术团的精英们为我们演奏《培尔金特组曲》。”伴着主持人优美的声音,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刘老师小声的口令:“一二三,二二三!”演奏开始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谱子上,让我眼花缭乱。曲子的节奏时而急,时而缓,时而轻巧,时而沉稳,优美的音乐在大厅中回旋。
台下的观众呆呆地望着,静静地听着,每个人都陶醉在美妙的乐曲中,高书记更是乐开了花。
退场时,观众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主持人不得不啧啧赞叹。当我再次拿起沉甸甸的谱架时,却感到非常轻松,真像卸下了千斤重担!
这次演出非常成功,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也是我送给老师教师节的一份礼物,老师一定会为我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