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挫折400字作文
快乐的生活自然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可你曾想到,挫折更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可以说,没有挫折就没有成功。
记得一次,学校开学了,我十分想买到这一册的英语磁带。但我独自在街上转悠了半天,各大书店都找遍了,售货员都说:“货卖完了,要买明天才有!”我十分沮丧地走在街上,因为明天就是星期一了,没时间上街了。
正当我灰心丧气之时,一家音像店吸引了我,它门外的牌子上写着有我需要的磁带。我欣喜若狂,急忙走了进去,果然看见那磁带正躺在架子上。我急忙问老板娘这磁带多少钱?他热情地说:“十八元!不多了,一进货就卖完了,很好卖!”我注意起着盒子来,觉得盒子怎么这么轻,封面的颜色一点也不鲜艳。
记得以前买来的可是又鲜亮又结实。哪想这么粗糙?在我怀疑之际,望见了老板娘那似笑不笑的样子,便问她:“还有没有新的,也就是每打开过的?”“没有了,都一样的,厂家出来就这样!”他答得很干脆,说着又撩撩他的头发,很自在的样子。我翻来覆去,心想:这不会是假的吧?但有那么像,而且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那个老板娘看起来应该不会出售假货吧!况且封面上还写了“假冒必究”四字。我最终把十八元钱递给了她,拿着那盒磁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