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400字作文
成长中,挫折是重要的,人的一生没有了挫折,那么生活就失去了多姿多彩。
挫折是成长的调味品,乐观是他的强劲对手。挫折,我经历过,乐观,我也曾面对过。
记得在2005年3月份的一天,那时个特殊的一天,我更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深圳会堂——我报名参加了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大奖赛。到了深圳会堂,演奏开始了,我坐在座位上,仔细地倾听着其他选手的演奏。他们那娴熟优美的动作、悠扬动听的琴声,我来时的兴奋与激动,似乎一下子变没了。我心情沉重地坐在座位上,我的号数排在后面,听了前面哥哥姐姐演奏的曲子,对比一下,我差得远了。
我真希望有分身术,灵魂飘到家里再刻苦地多练一会儿琴。 时间过得可真快了,到我了,我到了舞台上,弹、弹、弹……我好象才发现我弹的曲子是那么不流畅。 下了台,我的心情为了我弹的曲子而难过,妈妈看到了,就鼓励我说:“没事的,以后多努力。”可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平时没有去努力,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挫折。我知道,命运是无情的,我这次是进不了复赛了,以后可要一定多努力了。
“加油。”这个词一直在我的耳边环绕着。 几天后,比赛结果出来了。事实证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预感是正确的-------我失败了。可是我并不想哭,也并不想难过,因为这次的经历告诉了我:“挫折是一笔财富,他让我懂得了,努力才能有好的成绩。”我要乐观的去面对生活,这样才能真正地让我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