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亮的400字作文
人们赞美太阳,写了许多歌。是它发光发热,带来了一片温暖和熙的光明。而月亮呢?有谁注意到它在夜晚繁星的衬托下,孤寂的对大地洒下温柔轻冷的银色光华。我想唱一首,献给月亮的歌。 月亮虽然自己没有光辉,却在黑暗寂静的大地上空,温柔地,淡淡地反射着太阳在人们心中残存的光华。那样的美丽,纯洁。 也许,人们没有赞美它,也许,人们有时忽视了它。但它一直都存在。在那星光璀璨的夜空下撑起一方清冷的,有淡淡月光痕迹的天空。
月华如水,荡漾于空中。它静静的不说话。它想:我没有能力发出太阳那样的光,给人们以温暖的爱抚,我没有能力自己发光,照亮黑暗的星球。虽然太阳有时会将我反射的光挡住,虽然有时云彩会在路过时将光亮吞没,但是我,依然要挂在高高的天空,与繁星为伴,用我自己最大的能量反射阳光,即使不能给人以温暖,即使不能给人以白昼般的光明,即使被云彩遮住,我还是要以自己所及传递那一点点的月光,就那样的一点点,也可以带给人们月亮的光,带给人们我心底那片宁静,的属于夜晚的世界。 月光是如此的温柔,如此的孤寂。
月下,人们或喜或悲,却都在一起感受着月光带给他们的温柔。 风带着银色的清辉在人们耳边低吟浅唱,诉说着月亮的寂寞,人们在银色的月光下,伴着月的祝福睡去了。 月,还挂在夜空上。有人唱着,献给月亮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