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亮的400字作文
从前,月亮不是在天上,是住在一个山洞里。月亮在那时候生得也同现在的月亮一样,周身会发光、圆圆的身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可就是有一处不同,它有一双千里眼,能够看的很远很远的地方。也就是这双眼睛便宜它能为小动物们做许多好事。
月亮住的洞帝有许多的小动物,它们和月亮互相帮助,互相关心。那时夜里没有亮光,小动物们出来常摔跟头,月亮知道就站在洞前为小动物们照明。
一天,月亮站在洞口想:“我总是站在这里也不是一个办法,森林里还有许多动物没有光亮,我得想个办法。”于是月亮动起了脑子,对了!我不是有一双千里眼吗?我用千里眼去看谁在夜里行走,我就跑去给他照明。
而月亮呢?它很高兴,因为它找到了帮助动物们的好办法,它决它一辈子留在天上,为动物们照明。同时,月亮还用它那双千里眼射出天空中的一个个洞洞,也就是天空中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