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亮的400字作文
中秋节傍晚,十五的月亮还未出来,妈妈说:“我们去观海长廊吧!”“好!”我和妈妈带着邻居的小明坐着车一起去观海长廊赏月。
途中,远远就看见一盏一盏的好像灯笼的东西。“是孔明灯!”小明大喊。
“什么?孔明灯?”
我已经对孔明灯久仰大名了,一直未识庐山真面目。今天终于看到它了!我兴奋得想喊。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观海长廊。一下车就连蹦带跳地跑到沙滩。“啊!”我不禁呆住了。天空上有好几百盏孔明灯呀,半个天都映红了!我越看越兴奋,忽然发现远处有一户人家在放孔明灯,我连忙跑过去。只见他们用手托着一个用纸糊的灯笼,地下点了火。我恍然大悟:原来孔明灯是利用加热空气,借助热流升上去的!不一会儿,孔明灯飞上天了。
忽然,“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五彩缤纷的火焰瞬间在空中开花,美丽极了。我不禁喝彩,同时也为孔明灯擦一把汗:正在飞舞的孔明灯会给烟花击中吗?
十一点了,十五的月亮高高挂起,柔软的银光撒在大地上。妈妈说:“你知道中秋节有什么坏处吗?”“什么?坏处?”我大吃一惊。“你看地上的垃圾,堆得像个小山了。人们带走的是快乐,留下的却是污染!”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忽然,我的脸腮有点热,刚才我把牛奶和扔到草坪去了。我抬头望去,掩饰我的尴尬,忽然发现十五的月亮不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