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教师节500字作文
9月10日到了,教师节也随之到了。梅梅和小伙伴们正着急地想着送给老师的礼物呢!
一罐千纸鹤?来不及折了;一盒红墨水?老师有,不缺;一只笔?老师有,不缺……送什么好呢?一样样东西在梅梅的脑海里闪过,却没一样东西适合的,她烦躁极了。
一想到老师平日的辛劳――辅导我们时,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我们真懂、会做为止;批改作业时,一丝不苟,把发现的优点、问题一一记在心上;打扫卫生时,我们打扫不到的地方,忽略的地方,都成了老师的“任务”……想到这些,梅梅更加用心地想礼物的事。
老师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最普通,最伟大,修剪着我们这些花朵,让我们都能歌善舞,绽放出最好的姿态,不让我们误入歧途。在我们开心的时候,您比我们更开心;在我们难受的时候,您比我们更难受。
哪些东西可以体现老师的这些特点呢?梅梅沉思着。别的小伙伴都走了,她仍然坐在教室里,慢慢地,她想到了,先是出来一个影儿,仔细一看,是一束野菊花。对,就送一束野菊花!梅梅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中午,她采了一束最鲜艳、美丽的野菊花,悄悄来到老师的办公室。正好老师不在,他就把野菊花插在了老师的笔筒里,望着这野菊花,她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