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游记200字作文
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我读完了四大名著中的一本,名字叫《西游记》。里面讲述了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修成正果。
孙悟空本领很大,他原来是花果山上的美猴王,能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根能变大变小的金箍棒,一路上的妖怪都要吃唐僧肉,都是孙悟空除妖降魔的。猪八戒有一根长长的大鼻子,还有一对大大的耳朵,最好吃懒做,经常被妖怪抓去。沙僧力气很大,而且吃苦耐劳,一路上他负责挑行李。
他们整整花了十八年,才取得了真经,看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什么事情都不是不劳而获的,都要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取得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