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作文
以前,我常为现在社会的大小事件而不安,突然,我眼前一亮……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坐“筋斗云”飞到农村为那些想读书,而又因家庭贫困不能读书的孩子们变一所学校。再从头上拔出几根头发,变成几个知识渊博的老师。我还会给他们很多好书,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回到家乡――花果山,让聪明的猴儿们培制一种抗旱防洪的树种。把它撒到世界各地,甚至撒哈拉大沙漠等等地方。让世界充满绿色!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培育一种“垃圾鱼”。将它放到各个水域,将河道清理得清澈见底。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还会……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美化环境,改变社会现状,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