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兔子的作文
读过《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这篇文章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这也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兔子的尾巴是怎样变短的?那就让我们一起去故事中看看吧!
兔子夫妇原来有一条很招人喜爱的长尾巴,但是它们总是向人们炫耀。一天,兔子夫妇在河边散步,忽然发现河对岸有一片青草地,兔子夫妇馋得连口水都流出来了,可是他们过不了河。
这时兔先生发现了一只鳖,就动起了歪脑筋。兔先生连忙拉着兔夫人去找鳖。兔先生先问好,然后再向鳖说出自己家的孩子比它的孩子多。鳖却中了兔子的计,一定要和兔子的孩子比谁多。兔子和兔夫人让鳖宝宝在河中排成一列,它们好在鳖宝宝身上跳过。
在它们跳到最后两只鳖宝宝的身上时就得意忘形的嘲讽着鳖宝宝,还用尾巴重重的打鳖宝宝,鳖宝宝用力的咬住了兔子夫妇的尾巴。最后,兔子夫妇的尾巴就变成短短的一团了。
这个故事警告了我:做事不能骄傲自大。难怪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莎士比亚说过这样一句名言:“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中毁灭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