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兔子的作文
兔子洋洋总是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所以很少朋友。
有一次,洋洋在毛毛虫薇薇面前说:“瞧你这模样,你看我,多美呀!短短的尾巴,长长的毛茸茸的耳朵,你呢,一点特别的都没有,哼。”说完,就蹦蹦跳跳地走开了。薇薇没理会它。
洋洋又来到小河旁,看见小鱼弟弟在游泳,就对它说:“你呀只能在水里游,离开水,就不能呼吸,生命力最弱。我为你这样的朋友感到惭愧。”说完就立刻走了。小鱼弟弟伤心极了。
洋洋又来到草地上,到小马可可在吃草。又对它说:“小屁孩,你那么丑,才没有朋友跟你玩吧。”可可说:“才不是呢!我……”。洋洋还没听完就离开了。可可看着远去的洋洋,心里好难过。
大象伯伯看到了洋洋的一举一动,走到它身旁对它说:“你不要再这样了,否则你会越来越少朋友的,其它它们都有优点,薇薇长大了会变成五颜六色的蝴蝶,小鱼也会跳水啊,可可性格好,有许多朋友。”洋洋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后悔莫及地说:“谢谢您提醒我,我一定会改正我这个爱臭美的脾气,跟朋友们和睦相处。”
洋洋改正了错误,大家又把蛇当好朋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