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军训800字作文
刚刚步入初中的大门。就迎来了一点既短暂又漫长的军训生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这就是学校组织这次军训活动的目的,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团结互助,从而以良好的心态和高昂的斗志迎接初中三年的生活。
初秋的火热是动心忍性的考验,骄阳烈日让我们十分疲惫,我看见草儿那干瘪的叶片无力地低垂着;鸟儿也收回了清脆的音符,而我们要在这炙热阳光下严格的接受训练我很懈怠的应付着教官的口令,一遍又一遍,我想我们都怪这燥热的天气于是同学们都懒散的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了第一次的汇操表演,当然 我们没有得到学校的表扬,听这受表扬的班级那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有些惭愧,都是因为我们不努力带来的结果。第二天,我看到了同学们的活力远远超过太阳烘烤下的疲惫!因为我想我们都相信带燥热待退去后,世界一定一片葱郁清凉。
训练中,我们学习了齐步、正步等一系列基础的动作,虽然基础,但也需要我们全班人的团结协作,在整齐的队伍里,谁都不可以偷懒,每个人都要配合集体的步伐,摆臂高度、抬腿高度、行进速度都要保持一致,才能保持版面整齐,当我们努力被学校认可,得到表扬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一张张绚丽的笑脸!我想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从最开始的抵触军训到后来的享受军训,我们正一点点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快乐,所以我们开始坦然的接受考验。每次看到教官大汗淋漓,到把嗓子喊哑,我们就会更出色的表现,每次与教官一起组织活动,我们都欢声笑语,我认为那是一种幸福,军训是一种苦涩的幸福。
我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接受军训的机会,孟子有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生活中,我们并不缺少优越的物质条件和舒适的环境,而恰恰缺少的事追求理想的毅力和争取成功的辛劳,在军训中,我们人格得以锻造,性情得以锤炼,心灵得以净化,人生得以充实。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曾经跌倒和等侯带来的并不一定都是灾难和痛苦,我相信,我的坚持,我的微笑和我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会让我的生命添上美丽的光环,像风雨后湛蓝天空中的一道绚烂的彩虹,光彩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