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军训800字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年级***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体会军训,感悟生活》。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初中生活拉开了序幕,迎接我们的是军训。我们深知,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行为的操守,更是对精神、意志和思想的考验和磨砺。
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都是相同的开始。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想起在凉爽的空调室外还有另外一种生活;让我想起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想起其实自己还很稚嫩。看着两条晒黑了的手臂,就能记起烈日下的汗水。汗水带着我的全部记忆,汗水挥散在空中,记忆永留在心底。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充实着我。在这几天里,一点一滴的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军训的内容或许是枯燥的,每天反反复复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天。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平时的习惯如此的别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炽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些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着我们每一寸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军歌都是单调训练中的调节剂。在军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外,就是欢笑声。每一片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第一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军训中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流更多的汗;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辛苦,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真正军人所具有的素质。当然,最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老师,军训的日子里,无论是烈日下,还是风雨中,老师都如影随形地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军训生活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的确,军训是苦的,但我们苦中作乐。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训练时严厉的教官;难忘拉歌时幽默的教官;难忘老师的陪伴与鼓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余音仍在回响,我们要牢记军人的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陪伴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