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军训800字作文
2011年8月——我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从一名稚嫩的小学生,成为了一个成熟、坚强、勇敢的初中生。
步入初中的第一堂课就是火热的军训。虽然军训只有五天时间,但短暂的几天训练,却使我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体会到了坚持就有收获,培养了自己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纪律、时间观念,更掌握了一些使我终生受益的道理。
第一天参加训练,感觉到又苦又累,真想放弃,但看到同学们都坚持训练,我也就强忍着。军训是非常枯燥无味的,在炎炎烈日下,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稍息、立正、齐步走、跑步走、蹲下、起立……最让我害怕的便是站军姿。第一天站军姿,一站就是五分钟,哪里痒也不敢动,汗水顺着脸颊流淌,我的脚麻的没有了知觉,再加上浑身像蚂蚁爬遍全身似的难耐,烈日的暴晒更是雪上加霜。当最后教官倒计时:“5、4、3、2、1、放松!”的口令下达后,我们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了地上。经过连续几天的训练,慢慢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站个五六分钟便没多大问题了。
眨眼间,辛苦的五天过去了,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印在我的脑海。记得那天正在训练起立、坐下,天热汗多,皮肤和衣服都贴在了一块,我一坐,由于浑身是汗,摩擦力大,只听见“撕拉”一声,我的裤子从大腿处裂了一个大口子,我忙告诉了路老师,路老师二活没说就把我领到了办公室,找了针和线,让老师帮我缝了缝,我心里非常地感动,路老师是一位多么贴心的老师啊!还有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们班61个人,每个人都有水杯,休息时,同学们喝完水便去训练,路老师一个人在旁边默默地把同学们的水杯一个个接满,下次休息时,大家还都有水喝。大伙越来越喜欢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了。我们都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训练,为我们班争光,决不辜负路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五天的艰苦努力,我班在会操时,取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标兵班级”荣誉称号。
这五天的军训,培养了我的集体精神和纪律观念,磨炼了我的意志。五天是短暂的,但它赐予我了很多很多,特别是会操后的感恩教育,让我的心灵受到一次庄严的洗礼,我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得成熟了。我要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部队作风,勇敢地去面对生活的挑战。今后的人生中,还会有许多的挫折和磨难,在等着我去克服,我会永远向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