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老师4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老师,当然有知识丰富,博学多才,这是当老师的必要条件。但要当好老师是很不容易的,我心中的好老师是这样的:
1。善于教育。教学生是不能那么死板,那样课堂的就死气沉沉的,同学们都听不进去,那样也学不会多少东西,还有,不能用武力解决问题,作为一个学生的我能体会到那些受伤的同学会讨厌你的,其他同学也会怕你,这不是好事,沟通的距离拉远了。把课堂变得有活力,做个善良的好老师。
2。不要“落伍”。年轻的老师肯定没个问题,同学们都喜欢流行的东西,老师也试着去体会,别太老土。有此社会课,老师竟给我们听宋祖英的《辣妹子》,同学们个个作呕,精力“大跌”。现在,还有人讨论这事呢。所以说,要与我们亲近,才能感受到我们的内心。
3。不打人,不骂人。“打是严,骂是爱。”我并不赞同这个观点,因为“严”不一定要用在“打”上,“爱”不一定要用再“骂”上,打可以换成用手点一下头,骂可以换成严厉的批评,那样的效果好多了。
4。平易近人。上课我们是师生,下课我们要是朋友,经常与同学们交流,再带一个微笑,那就跟好了。别那么严肃,但该严肃是要严肃。这样,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就更拉近了。还有班上也要有民主权,任何事不都是老师说了算的。
就这麽多了,虽然有点扯淡,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只要你教过我,我都会永远尊敬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