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好老师400字作文
当我还是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的胸前总是挂着一条红领巾,我听妈妈说,戴上了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了,少先队员可是一种光荣的职位。他们要做我们的榜样。
于是,从那时起,我便想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带上那给人带来一种自豪感的红领巾。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终于如愿以偿,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那时,我们站在国旗下,正式成为少先队员。我们庄重的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劳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于,音乐声响起,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了过来,为我戴上了期盼已久的红领巾。这时,我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我们终于成为了少先队员。
从此,我以我脖子上的那条红领巾为荣,我知道,做了少先队员,就要为祖国作出贡献,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做些什么,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自从我成了少先队员,我也一下子变得懂事起来。
有一次,妈妈带我坐公交车上学,恰巧,我们刚上车的时候,正好有两个空位子,我和妈妈便坐了过去。在我们后面有一位老奶奶,她拄着拐杖,腿一瘸一瘸的,想找一个位置坐,那些乘客看见她,不但没有伸出援助之手,反而把她挤来挤去,我看见了这一幕,却没有感觉到什么,这时,我突然想起了红领巾,我顿时明白了少先队员的责任,立刻站起身把我的座位让给了那位老奶奶。
红领巾,你是一位好老师,你教会了我将心比心,你教会了我不斤斤计较,还有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