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春节作文
春节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人,在我们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的时候,有许多人都一直在坚守自己的岗位,像医生、警察、消防员,保安……
在吃完年夜饭回家的路上,我看到我们家门口的保安,他独自一人在一间在一件窄小的屋子里,坐在掉了颜色的,已经很旧的床上看着一台老式的还是黑白的小电视,他是那么慈祥、和蔼。我抽空去采访了那位保安,保安说:“保卫小区里人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觉得保安虽然在小区里闲逛,但在关键时刻他却挺身而出。
大家那期间是小偷最多的时候都说,保安他却放弃自己和家人团圆的时候,来保卫我们大家的安全。他说:“牺牲一下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候,可以换来大家的幸福!”大家不要看保安的工资少,只有八九百元钱,但有了一个保安睡觉都很踏实,不怕小偷来、不怕小偷撬,很有安全感。大家记住保安不是一个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