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广东番禺。那里的春节习俗是大年三十的前一天要去集市上买一颗小橘树带回家,表示“生活吉祥如意”。
到了大年三十的早上,要买常菜和鱼,表示“长长久久”、“连年有余”,到了晚上要一边看“春晚”一边吃年夜饭,吃完年夜饭要一家人坐在一起看“春晚”和聊天。最早要看到夜里边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以后才能睡觉,这是我们广东的习俗。
到了大年这月初一要去探望亲戚朋友,小朋友要和大人一起去拜年,小朋友在那天可以收到压岁钱,过了那天就不能收了。大年初二要去游山玩水,不能去别人家串门。除了这三天以外,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直到正月十五那天过完小年以后才去上班。你们觉得这个习俗好吗?
如果觉得好的话,我愿意邀请你们到广东番禺来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