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春节作文
按照家乡的老规矩,过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就开始了。腊八这天,人们都要喝腊八粥。腊八粥好喝极了,它里面有桂圆、江米、绿豆、红豆、芸豆、花生。
到了除夕可热闹了,家家要做年饭,酒肉的香味在天空中来回荡着,大人们在门外贴对联,家中贴着美丽的年画,桌子上还有许多好吃的糖果,孩子们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哪一家都通宵灯火,鞭炮声彻夜不绝。在外面打工的和上班的人,一定要赶回来,一起吃团圆饭。听爷爷说这一夜不能睡觉要守岁,可是我坚持不住,早早就睡了。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早早就起来。开始拜年了,一般是小孩给大人拜年,我们会得到很多压岁钱,有的孩子去买吃的,但是我把压岁钱存了起来,买学习用品。到了元宵节,超市就热闹了,大家都会买元宵回家煮着吃,为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妈妈告诉我到了正月十六,春节就结束了,人们又开始忙忙碌碌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