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我和爸爸乘着旅游车高高兴兴地来到了绍兴的乔波滑雪场滑雪。
初入绍兴,觉得和余姚没什么两样,到处大雨滂沱。
到了滑雪场,我们换了一件蓝色滑雪衣、一条黑色滑雪裤、一双灰色滑雪鞋和一对滑雪板。
刚走进滑雪场,就看到两个大斜坡延伸下来,足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我们拿出滑雪板就走了过去。
但是,一位大人刚从上面滑了下来,就跟我撞了个正着,幸好没有受伤。
起先,我从一个较小的坡度开始,把板放在地上用前脚抵住板上的扣子,后脚用力一踩,就穿上了滑雪板。但是,我遗传上滑雪板就径直往下冲去,和一位老师撞上了。
接下来,我就变得聪明了:我用手拉住一根拉杆,扣上板,手放开杆子,身体半蹲,用手捂住膝盖,就稳稳当当地冲到了下面。
但是,由于距离的加长,不时会撞上人或冲入旁边的冰区,我要掌握转弯和刹车。正在思考的我,突然想起了科学课上的摩擦,于是,我就想出了一个刹车的办法——漂移。
于是,我就学着电视上所说的,在下滑的同时右脚向左旋转180°,左脚旋转90°,身体随着脚的转动而转动,“唰——”得一声,一个完美的漂移,使我在高速下滑时刹住了车,我成功了!
掌握了这一点的我,顿时生龙活虎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已经滑的出神入化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要走了,看着秘密麻麻的人群在滑雪,想道:最好经常到这里来滑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