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本不发光,它的光亮是借助于太阳的照射。有人说,哼,真会偷来一丝光芒炫耀自己。太可恶了!试想,如果它不会懂得这点“偷盗”的本领,地球上的夜晚将是一片黑暗。
“当春乃发生”的连绵细雨召唤着大地的复苏,“久旱逢甘霖”的雨水滋润着饥渴的大地。可梅雨季节叫人烦忧,持续大雨还会造成洪灾,给人带来灾难。事物的好坏也不是绝对的,它们是可以互相转化的。试着用宽容的心态去对待梅雨季节吧,采用严密的防护措施就能抵御洪水的袭击。
旗杆上的五星红旗,正是在狂风的怒吼中显示出它那飒爽的风姿,正是在那暴雨的肆虐中更加显示出它那娇艳的容颜。
一盆清水滴入一滴污水就将成为污水,而一盆污水无论滴多少滴清水也永远不会变成清水。
前进道路上的一块大石头,如果惧怕它,那将是一块绊脚石;你如果设法去征服它,那它将成为前行的铺路石。
人们对于那普通的蚂蚁,以至于体形相对庞大一些的蚂蚁都不屑一顾,任它们在自己脚下呻吟。同样是蚂蚁,飞蚁、白蚁可就让你费尽头皮,畏惧有加。
萤火虫很小,发出的光虽微弱,可它们却造就了千古名人匡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