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去展览馆看“马鞍山市航空航天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当我走进展厅,看到那里有很多航空航天航模展品。有E-2C“鹰眼”飞机,奥运圣火号A330-200飞机,北京奥运号B-5211飞机,神州七号宇宙飞船等等的模型,种类真多呀!尤其当我看到其中的一个展品时,我的眼前一亮,那是“嫦娥一号”的模型。它的中央是个正方体,旁边是它的一对“翅膀”——太阳翼,星箭分离后,“嫦娥一号”最先展开的那对“翅膀”,它肩负着为“嫦娥一号”供电的重任。
“嫦娥一号”第一阶段“绕”:2004-2007年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这一阶段充分利用我国现有、成熟的航天技术,并初步建立我国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嫦娥一号”第二阶段“落”:2007-2012年,巡视探测器(月球车)由着陆器释放,实现在月球上着陆。第三阶段“回”:2012至2020年,实施月面巡视勘察与采样返回。我从小就喜欢“嫦娥奔月”这个神话,“嫦娥一号”发射那天,我在电视前聚精会神地看了。
今天,我又近距离地看了它的模型。我想,我长大以后要发明“嫦娥六号”,到月球上造一个游乐园,让我的朋友们在这里玩耍。我还要造一个“月球大厦”,里面有“嫦娥餐厅”,我和我的朋友们可以在那儿过生日;还有“桂花树商店”,里面有月球上独特的各种商品;还有“玉兔菜场”。
人们可以在这儿买到月球上种出来的蔬菜、瓜果。我还要造一个“吴刚”花园,里面盛开着各种颜色的腊梅,尤其是其中的七彩腊梅最为艳丽,还有牡丹、兰花……数不胜数,还有地球人从来没见过的月亮花。
要想让我的梦想成真,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就要从现在好好学科学、用科学,长大才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造出更先进的飞机、卫星、飞船……才能实现我的月亮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