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地球的卫星——月亮,古往今来,地球上的人们给我取了许多好听的名字,比如:玉盘、冰镜、蟾宫、广寒宫、婵娟。这说明了人类对我有着深厚的感情。
有人觉得我和太阳哥哥差不多大,其实,我可比太阳小得多,太阳是地球的一百三十万倍,而我比地球还要小一些,我的直径是三千四百七十六千米,体积只有地球的九十分之一。可见太阳有大,我有多小。
人们总是看到我亮亮的,其实我本身并不能发光、发热,所以我能像一面镜子一样把太阳哥哥的光线反射到地球上,是地球的长夜是有一个天然的光身。
我身上没有空气,没有水,因此就没有风、云、风、对流。白天在太阳直射的地方,中午温度达到一百二十七摄氏度,夜间则降到零下一百八十三度。
我的身上凹凸不平,有着几百个大大小小的陨石坑,这些而陨石坑是为了帮助地球弟弟的抵挡陨石而被陨石撞的,但是为了不让地球弟弟受到伤害,我便用自己的身躯挡住陨石。但因此我的身上有了山脉、高原、平原、低地和坑穴。最高的山峰长达求九千米,比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还高。我明亮的部分,就是山脉和高原,则黑色的部分就是平原和高地。在一九六九年七月十九日时,你们的“阿波罗一号”宇宙飞船首次载人来到我这里做客。之后,人们发现我这里有近六十多种矿物,其中五种,地球是至今都还没有发现,我可是为你们的科研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人们特别喜欢我,诗人看我便想思想“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应为我才有了中秋节,有了“嫦娥奔月”这个故事。
我盼望着更多的人来我这做客,我随时欢迎大家来我这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