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月亮的作文
夜静了,我只是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碌碌无为的人,然而此刻,我却满怀激情与愤恨来感念你——和珍。
和珍,你是名勇气与才华融于一身的学生,你的前途是广阔的,然而在那沉默得死寂一般的社会,你如那平静的水,静寂得深不可测。虽然稳健持重,一旦奋起,必将爆发出无法估量的巨大力量。
终于,你奋起了,再黑暗中燃起了一丝亮光。我知道你为了守护心灵的月亮,开始在黑暗崎岖的旅途中来领导,开始为伟大的工程来准备,用你的笑容与激情来号召鼓舞着同伴与你一同前行。你的勇气换来了更多人的支持,你心头的月亮也在更多黑暗的心灵中升起!在你拼搏,为一切所奔走时,你可曾想过年老的父母,年幼的弟弟?你依然义无返顾的前行着 ,前行着!
那年三月十八日,你与同患难,同甘苦,同去请愿的人一同欢笑着离开了校园,却在一声枪响中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惟有你披头散发,身着血衣的尸骸归来。和珍,你在最后一刻依然坚持着,守护着心灵的月亮,你坚信民族将会在沉默中爆发。是啊,你的星火有燎原之势,你的气魄有感人催人之势,你心中的月亮将在更多人的心中升起。
纪念你,和珍!
你守护的月亮也将在我们和平年代人的心中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