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洁的月亮升起来了,温暖的光华拥抱了整个大地。有首诗说“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亮己存在了千年万年,看尽了人间沧桑无数,见证了人世多少的悲欢离合。
洗衣机在隆隆作响,母亲在阳台晾晒衣服。月光下的母亲,很美。突然就想,终有一天,母亲也会慢慢老去,若干年后的某个月夜,我会再也看不到我亲爱母亲的身影。想到这,我不由地一阵恐惧,真想走过去,将母亲的手紧紧地攥在我的手心里。往事浮上脑际。从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背起书包上学,期间倾注了母亲多少心血和汗水。
这么多年来,我习惯了理所当然地接受而毫无感觉,直到那个早晨——那个早晨,我打早起床准备上学,却发现厨房的灯已经亮了。是母亲依旧早起为我做早餐。可我知道,母亲前两天就感冒了,正打着吊针。
母亲是个教师,又兼班主任,课程紧,任务重,每天都睡得很晚。但是每天早起为我做早餐是母亲十年如一日的“早课”。母亲总是说,我正在长身体,早餐必须吃得有营养而且味美,所以为我做早餐仿佛备课一般,总是那么细致、认真,从不马虎。我洗漱完毕,习惯地座在桌前。
母亲将早饭端了过来,我抬头去看母亲的脸,黄黄的,带着几分困倦和憔悴。我今天才看清,不知什么时候,我美丽的母亲,眼角己爬满了深重的皱纹。第一次,我觉得出内心深深地愧疚和感激,我一口气吃完了一碗馄饨,仿佛是对母亲的回报。
正想着,母亲晾完了衣服,在阳台上喊我:“老贝,喝牛奶吧,一会凉了”!我应声向厨房走去,外边有歌声传进来:“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温热的牛奶喝下,我在心里对母亲说:“您问儿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