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至今我还记忆犹新。记得那天学习学到很晚,所以我收拾好书包,头一挨到枕头就睡着了,当我睡的正香时,迷迷糊糊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睁开惺忪地睡眼发现我正躺在月亮上,我看见月亮姐姐正微笑地看着我。我想:难道是我看错了?我问月亮姐姐:“我是在你怀里吗?”月亮姐姐笑眯眯地说:“是啊,是我把你拖上来的。”我有些不解地问:“你为什么拖我上来呢?”“因为你懂事呀!又是个勤奋学习的孩子,所以今天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是奖励你的。”月亮姐姐神秘地说,我听了急切地问:“什么礼物?”月亮姐姐点了点我的头说:“看你急的,瞧!在那呢!”我顺着月亮姐姐指的那边望去,只见一个小灯笼在闪。月亮姐姐说:“这可不是一般的灯笼,这里面装的是一颗星星,一到晚上它就会发出明亮的光。
记住只有爱学习的孩子才能一直拥有它呀!”我一下子从月亮姐姐身上滑到灯笼旁,那里面的星星一闪一闪,像是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美丽极了。我捧着灯笼高兴地说:“月亮姐姐,我一定会让它一直陪着我的。”我躺在月亮姐姐怀里,望着手中的灯笼,不知不觉又睡着了。
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在我的床头多了一只漂亮的星星灯。教师评语:小作者用流畅的语言描述了一个离奇的夜晚,之所以离奇是因为如果单纯的以一个梦境出现还能让人能够接受,但是第二天醒来之后却真真切切地看到了月亮姐姐所赠与的星星灯,让梦境和现实融为一体,让人难以理解,整篇文章不像在编写科幻故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