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环保作文
当今,世界各地都在提倡环保,都有一些一次性碗、杯子和筷子等,人们都说这样可以既方便又干净,而且不麻烦。可他们又怎么知道:筷子是用木材做的,这样岂不是浪费木材?因为森林资源是有限的,筷子用一次扔掉怪可惜的。还有一次性的碗、杯子。不也是用木材加工的吗?
当我知道了这些消息,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家的环保秩序,是我当了一次环保主人。那时环保值得前一个星期,每当我放学回家后,发现了爷爷听收音机的电池经常扔掉,这一次又被我发现了,想阻止他扔掉,便想了一个办法对他说:“电池里含有一些不好的东西,一碰到土壤就会使土坏掉;假如掉进水里的话,那后果就更严重,周围大部分水都不能喝爷爷听到这些消息,愣住了,从此以后他用完了的电池都拿给我,我便收藏起来。接着劝诫我的哥哥,他经常把看过的书不是扔掉就是烧掉,非常可惜。因为刚开始是用钱买的。我见后,劝他把书收藏起来,或者是卖掉。卖掉的书经常被收废品的伯伯捡起来,给他的儿子看。
这样,我家的;两位最难劝的人被我说服了,剩下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只要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注意些,世界上就“处处环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