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环保作文
我们家真称的上是环保之家。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爸爸是中国环保促进会的理事,经常参加国家各种关于环保的活动和重大会议,他回来还给我们讲环境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如:有些人不节约用水,造成了目前水资源缺乏,爸爸还经常告诉我:有的人乱砍滥伐,毁坏了森林和树木,造成了土地沙漠化和水土流失。
爸爸曾经演了一个小品叫《动物的惩罚》,说的是有人随意捕杀珍贵动物,遭到了动物的惩罚,我还从电视上知道了许多动物都灭绝了,真可惜呀! 我的妈妈买菜时总拿一个布袋子,她说塑料袋是白色垃圾,千万不要乱丢弃,妈妈还给我讲丹顶鹤的故事,一个叫徐秀娟的大姐姐,为了救丹顶鹤,保护国家珍贵动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牺牲在沼泽地中,我听了很感动,多好的姐姐呀!
我是一个环保小标兵,每次都积极参加学校的回收活动,还热情地向大家宣传要爱护家园,告诉大家:不要吃青蛙肉,不要乱扔电池,因为有辐射,要共同携手保卫我们美丽的地球。 你们说,我们家是不是个环保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