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环保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洁癖”非常严重的人,自己不但打扮的非常漂亮,而且还容不得什么脏东西出现在他的眼前,只要是被他看见的垃圾,就立马有了家----垃圾箱。
在下课时,没人跟他玩,因为他的“坏”习惯,让他一见到垃圾就自言自语的把垃圾放进垃圾箱,他这样的性格,哪能不引起我的好奇心呢?
在一个周末,我又发现他在捡垃圾了,我很疑惑:“嘿!小子,你又在捡垃圾了?”他回答:“我的眼前只要出现垃圾就会浑身不自在。而且只是一个弯腰,一个伸手就能做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嘿!又发现一个垃圾。”他说着,又去捡垃圾了。我无言以对,只能在心中高声呼喊:”天哪!天底下既然会有这样的奇人,唉!真是一个垃圾迷。”
有一次,班里搞活动,要每个同学说出一句环保的句子,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环保句子,轮到“垃圾迷”了,他嗦的一下站起来,很严肃的说:“弯弯腰,伸伸手,其实环保很简单。”其实环保真的很简单,只要我们弯一弯腰,伸出手去,让垃圾们有个家。全班立即掌声雷动,而且,他的环保句子被写在了教室的卫生角中。
从此以后,同学们不再乱丢垃圾了,而“垃圾迷”也没有什么垃圾可捡了。“没有对手,英雄也会觉得寂寞。”而“垃圾迷”也没有垃圾可捡了。
一次,我看见他坐在走廊里,仰望着亮堂堂的灯,只见他一脸笑容,把灯全关了。原来我才发现他很早就起床,他是为了让灯早早的“睡觉”呀!也许我应该叫他“环保小子。”
让我们都成为“环保小子”,做好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