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朋友200字作文
在我读完了《三字经》后,妈妈又给我买了《弟子规》。
《三字经》里告诉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弟子规》更是教育我做一个知礼,懂礼的好少年。《弟子规》里看到黄香九岁时就会照顾自己的父母,我也知道了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和长辈,要从小做起。书是人类的朋友,也是我的好伙伴。那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吃饭,我看到叔叔们和爸爸一直喝酒,我就对他们说酒是一把双刃剑,在小时候不能喝酒,因为酒喝多了,就会失去控制,就会丑态百出,他们笑着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它还告诉我房子要打扫的干干净净,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书包也要整理的干净。要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
我要象孔子一样勤奋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知识,下课了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书真是我的好朋友,它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