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400字作文
“红领巾”这个词在小学生眼里都很熟悉,都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红旗的一角,这鲜红鲜红的颜色是革命战士的鲜血染成的。
每天早上,我一戴上红领巾,就会想起一年级入队时的情景。那天,我、邵芮、石增妮和其他几个班级的同学排成四排站在主席台前面。当高年级的大姐姐为我挂上红领巾的一刹那,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我们还在庄严的队旗下进行宣誓,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我现在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了。我成为少先队员快四年了,红领巾也挂了快四年了,这四年中红领巾每天伴我成长。每一次,做作业做到心烦时,只要看到胸前的红领巾总是咬咬牙熬过去。当我上课走神时,它好像在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我犯错时它又轻轻拨弄着我的脸颊,让我在羞愧中自责。在我和同学发生争执时,它又要我学会宽容……它让我增长了知识,学会了勤奋,懂得了做人。我们不仅要每天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红领巾,你伴我成长;红领巾,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