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记得刚上五年级时,老师就对我们讲,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因为有些东西一旦失去,就很难让它再恢复原状。以前,我并不在意,直到那次,我才明白它的含义。
那天,上课前,语文老师拿着上次的作文本,并一一发给我们。那次作文的题目是《我的秘密》,前排的同学拿到了作文本,只听她惊喜地叫道:“呀,这么多评语!”“哈哈,我的也是!”旁边的同学附和着 。我在 那儿左顾右盼,东张西望。“xxx”当老师念到同桌的名字时,她迅速站起,就像端着一碗圣水似的,小心翼翼地拿着作业本,然后快速打开,看完后又迅速收起,一切动作都是那么快。
“喂,老师写了什么,让我看看。”我像平常一样友好地对她说。谁知她抛来的却是冰冰的两个字“不行!”然后头也不抬地继续做作业。
“哼,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你不让我知道我偏要知道。”我生气的想。
下课铃想了,她出去了。我一看有机可乘,便顺手伸进她的抽屉里,刚打开,她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仍旧笑嘻嘻地说:“到底是什么秘密,让我看看吧!”她没有说话,但从她的眼神里看得出,她生气了。当时,我并未在意,但过了一会儿,当我再抬头看她时,她哭了,我一时不知所措,没有想到自己的举动竟会把她伤害得那么深,望着她伤心的样子,我后悔极了,只有一个劲地说对不起。
现在,我们虽然和好了,但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无话不说了。在我们之间有一堵无形的墙壁,我不知道这种隔膜何时才会消失,让失去的纯真友谊在属于我们。
这件事已过去快1年半了,但那一幕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终身难忘和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