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假期里难忘的一件事北京海淀区培星小学孔令宇十月四日上午,天气很好,阳光普照着大地,温和的秋风吹到身上还是很舒服的。我和妈妈按照我们提前订的假期计划,今天要到锦绣大地去取妈妈的朋友送的礼品。去时我们是乘坐新开通的地铁4号线,而后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的。
这一路前段路程还算顺利,就是改乘公交746后,我们有些迷路了。妈妈先是问了一个抱着小孩的年轻阿姨,我们顺着她指的方向走了十分钟。期间我不时地问妈妈:妈妈,快到了吗?妈妈一边不慌不忙地回答我:应该快到了。一边跟我聊着看到的周围环境,妈妈故意说反话:这儿太繁华了!我识破了她的真正意思后,妈妈就跟我讲,这儿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北京的开发重点,因为我们的北京在迅速发展,周边的平房将很快成为高耸的高楼大厦,坑洼不平的土路也将变成平整宽阔的大马路。说着说着,我们就到了锦绣大地的批发市场。
哇,这儿有全国各地的特产,太丰盛了!好多好多的干果、水果、蔬菜、名酒等等。可惜,还没到我们要去的地方。我有些累了,但还是坚持着去探索。我们又问了几个人,他们都耐心地帮我们指路。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要取礼品的地方。那儿的阿姨很关心地问我们:你们走累了吧?
并且热情地为我们取了礼品。带着礼品,我和妈妈乘坐公交返回。下了车,爸爸在大门口接我们,他第一句话就是:你们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就干了这么点事情?我却开心地回答:我们俩用了五个小时的时间,主要是去逛北京城了,我们的收获可不止是仅仅取了这么点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