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在我的小学生活里,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事,唯独这件事使我难忘!
有一次,是我值日。有一个同学进校门口没下车子,我急忙跑过去对这个同学说:“进校门口要下车子,难道你不知道这是校里的规定吗?”这个同学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骑向操场,我想:这下可坏了!要是撞到同学怎么办?我紧跟过去,看见这个同学放车子的地方,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三一班的停车位。我就急忙跑到三一班的教室,他们在早读,我就对三一班的班主任说了有人违犯校规的事,班主任老师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我们班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每天在二楼看,不可能!”我对班主任老师说:“我认识那辆车子,不信你跟我来。”我们来到放车子的地方,我找到了那辆车子。三一班的班主任老师把我叫到他们教室,站在讲台上说:“谁在进校门口时没有下车子?”那位同学红着脸站起来说:“对不起,我错了,今后我决不违犯校规!”老师接着说:“我也要向这位值日生道歉,因为在没有了解情况下,我就下结论,是不对的,让我们共同改正错误吧!”
三一班的老师同学实事求是、知错就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件事在我脑海中至今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