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击鼓传花作文
星期五,我去社区参加活动。大学生哥哥姐姐跟我们一起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击鼓传花”。游戏规则是:一个人闭上眼睛转过身去拍手,其他人拿着一块手帕传来传去,当拍手声停下时,传手帕的人也要停下来,手帕在谁的手上,谁就要表演节目。
游戏开始了。大哥哥拍手时,同学们都很紧张,大家都急着想把手帕传出去,所以动作都很快。
第一轮拍手声停下时,手帕正好在一个小男生的手里。他站起来出了一个谜语:一条毛毛虫共有十六只脚,可它爬过一个山坡时,却只留下了十四只脚印,这是为什么呢?大家讨论了半天都不知道答案。最后,小男生很神气地公布了谜底:因为山坡上有许多垃圾,很臭,所以毛毛虫是两只脚捂着鼻子爬过山坡的。大家听了都乐了……
第二轮,我不幸“中奖”了。我站起来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歌名叫《下蛋啰!》。我唱完后大家还给我鼓掌呢!
后来我们又一起玩了几轮游戏,还做了不少脑筋急转弯的题目。
最后,大哥哥领着我们一起学《文明十字歌》,教我们怎样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