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狗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全身是灰色的皮毛,我给它取名叫阿灰。
阿灰的两个耳朵,尖尖的,耸立着,很像两个三角形,看起来很像警犬。一个长长的尾巴,平时没事,就把尾巴弯起来,很像一个弯弯的月牙。打架的时候就夹起来,紧紧的。打架输了呢,就用腿夹着尾巴逃走,表示投降。阿灰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和一个黑鼻子。你别看小狗的鼻子黑,但它的作用很大的,它能闻到200万种气味呢!无论你藏在哪里,它都能准确无误地找到你。
每当我放学回家,阿灰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扑到我的怀里,用舌头不住的舔我的脸,尾巴像拨浪鼓似的来回摇摆,一副很亲切的样子。 可阿灰碰到不熟悉的人或动物,却又凶猛无比。记得有一回,我刚走出家门。突然,一只凶猛的大黄狗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眦着锋利的牙对着我狂叫。我吓呆了!这时,只见阿灰“嗖”地从我背后扑过去,张嘴就咬大黄狗,大黄狗也不示弱。它俩就像两条毒蛇一样撕咬在一起。最后,大黄狗哀叫着,夹着尾巴逃跑了。我抚摸着伤痕累累的阿灰,一把把它搂在怀中,对它说:“阿灰,谢谢你,你真棒!”
阿灰不但能看家守院,而且还能帮家人做事。有一次,我们全家上集买菜,在半路上,得知姥姥到我家来做客。由于路程比较远,不能及时赶回去,又担心姥姥等的着急,怎么办呢?我一低头看到了阿灰,顿时有了主意。我在阿灰的耳朵旁说了几句,它便叼起钥匙,飞快地向家跑去。等我们回到家,姥姥激动地对我们说:“你们家的狗真乖,能给我拿钥匙了,简直神了!”
我喜欢我家聪明勇猛的阿灰,它是我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