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
我问小狗:“你怎么啦?我怎么不认识你?”它伤心地告诉我:“我是一条迷路的小狗,名叫爱尔斯,家住在附近的村子里。”我问它:“那你为什么要跑到这里来呢?”它说:“我为了抓住偷鸡贼而追到了这里,后来贼又逃跑了,我才发现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我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既同情又难过,所以我决定将这只小狗送回家。我对小狗说:“‘爱尔斯’,你别怕,我帮你找家吧!”
我抱着它走到一座房子前问:“这是你的家吗?”它回答:“不,不,这是‘吉尔’的家,‘吉尔’是我最最忠诚的伙伴。”
“ 那间吗?”我问道。“不,也不是,你千万别进去,这是‘迈克’的家,要是你进去,它准会把你撕成碎片的。”爱尔斯回答,“‘克丽桑丝美美’的家是最美的,瞧,多美啊!”“哇,真是太美了!”我也忍不住惊叹道。有玫瑰色的屋顶,雪白的墙壁,崭新的桌椅,蔚蓝色的小床。真不愧是一个最美的家啊!
“那你的家呢?”“我的家在她家对面,瞧,到了。”我轻轻地放下了它,对它说:“‘爱尔斯’,再见。”它微笑着对我说:“再见,谢谢你把我送回了这个既安全又舒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