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既可爱又淘气的小狗,我们都叫它点点。点点可跟别的小狗不一样。拿它的老实说起吧,它就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无忧无虑的睡觉。不管你这么叫它,他都像听见一样,左耳进右耳出,一点也不理睬你。
有时候你想跟它斗一斗,就算把它从美梦中拉醒,它也不理你这一套,等你一松手它就像个小皮球似的又懒洋洋地滚到一边去睡觉做美梦了。如果它美梦做醒的话,一见到你,就站在你的脚旁,摇摇尾巴就表演它的拿手好戏:时而站起来转几个圈儿,时而翻个跟头,时而四脚朝天装死。等它表演完了,就会让你给它蹭痒痒,这样它才满足。等你给它蹭完痒的时候,就会跳到你身上,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你的手,这就是它给你的报酬。点点来到我家才刚满月,可逗人爱哩!它圆滚滚的,全身长满了雪白一样的长毛,用手摸一摸,软软地,暖暖的,换溜溜的,真像一团可爱的小绒球。
点点很活泼很贪玩。每当妈妈拖地的时候,它的好奇心就强烈地鼓动着它,它会跟着拖把紧追不舍,一旦追上,就咬住不放。每到夜晚,我们睡觉的时候,它就叼着我们全家的拖鞋跑到床底下,撕来咬去,像个勇士一样与拖鞋搏斗不止,害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全家人光着脚丫在地板上四处寻找拖鞋。尽管这样,我们从来不责打它,看它那样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喜欢还来不及,又怎么会跟它生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