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狗500字作文
晚上,渐渐的,我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梦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静得可怕的夜晚,我看到在破旧的墙角边有一只小狗紧缩着身子,冷得直打着哆嗦。我蹲下身子,赶紧脱下我的外套,用双手轻轻地抱起小狗,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外套里。这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小小的身子,长长的卷毛,浑身雪白,两只眼睛正可怜兮兮地看着我,好像央求我把它带回家。它的眼神看得我心软,我立刻决定要把它带回家,好好保护它。
我哼着小曲,欢快地把小狗抱回了家。到家后,我赶紧给小狗洗澡。洗过澡的小狗更加可爱了,眼睛直发亮,一见我,就兴奋地竖起耳朵,绕着我蹦来蹦去。我走进房间,拿出本子和笔,准备做作业。这时,小狗跳到我的书桌上,翻开我的作业本,眼睛里射出一道红光,把所有的题目扫描了一遍后,便从我手中夺过钢笔,刷刷地写起了作业……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上交了作业本,出乎意料,小狗写的答案完全正确,我欢快地跳了起来:“小狗万岁!”
妈妈推了推我,惊醒了我……我一睁开眼睛,急忙寻找我的小狗。妈妈说:“小狗已经走了,它去当万岁了……” 我脸红了,原来是在做梦啊。可我又多么希望这不是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