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了柔软的毛,大部分的颜色是白色的,上面还有一些黑色的斑点。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就像黑宝石镶嵌在它的的眼睛里;小小的鼻子、一张樱桃似的嘴巴即小巧,又玲珑;大大的耳朵一扇一扇的,就像两把小扇子,短短的尾巴一摇一摇的,真是惹人喜欢!
它的样子很可爱,我心里琢磨着和它玩一会儿,于是我找来一个飞盘让小狗接,然后我向远处一飞它就迈开腿,像风一样的速度跑过去张开嘴接住,又飞快地跑回来。我说:“好样的。”它接上去说:“没啥大不了。”我顿时被吓得腿都软了,自言自语地说:“小狗也会说话?”“不管了,玩要紧。”我说。我们玩得气喘吁吁,坐在草地上一起欣赏夕阳。我看着看着就问小狗一句:“你为什么独自在这里,你的主人呢?”它说:“我迷路了。”“什么!”我惊奇地问。“那我送你回家好吗?:”“不用了。”它沉重的说。“不行,我一定要把你送回家。”说着我把它抱回自己家里。
第二天,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新闻给登出来了。于是就有一个神秘人来把小狗领走了。我心里乐滋滋的,很开心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但我又有些不舍,因为我喜欢这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