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全身上下闪着金光。啊,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小狗!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子,用手轻轻地摸了摸它身上的皮毛。只见它转过头用忧伤的眼神看着我。我心里很疑惑,喃喃自语:小狗会有什么伤心事呢?哪知这只小狗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竟朝我不停地点头,还开口说话了。太神奇了!
小狗告诉我,它本来是魔法世界的王子,住在金光闪闪的空中宫殿里。那里一年四季百花盛开,绿树成荫,天天果实丰收,真是人间天堂呀!王子天天用自己的魔法变出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好吃的巧克力、香甜的牛奶糖、凉爽的冰红茶、可口的可乐……也经常把自己变成其他的角色,如神奇的魔法师,敏捷的剑士……
一天 ,它变成了一位年轻的兽医,来到了多姿多彩的人类世界。它发现那些漂亮的小狗总是被有钱人买去,当宠物来养。吃的是牛排,喝的是牛奶。王子觉得那些狗太爽了。于是它略施魔法把自己变成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小狗,全身披着金灿灿的毛皮。它就那样在路上闲逛着,渴望有人把它领回家。它的运气太好了。真的有一个富人把它抱回了家。王子觉得太幸福了,它决定永远这样过下去。
突然有一天,这户人家失火了,家里的一切烧成了灰。王子害怕得想变回原来的样子,但他太久没变了,忘记了口诀。它只能永远当小狗了……
“原来你贪图享乐,才落得如此下场。难道真的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我担心地问。只见它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说:“有是有,只是太危险了。在山那边的悬崖上有一扇时光之门。可是我太小了,根本到不了那么高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帮他一把。
他终于回到了他的宫殿,再也没有忘记这次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