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这只小狗有着金灿灿的长毛,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嘴里不停地叫着“汪汪汪”。可爱极了!而且这只小狗站在马路旁东张西望的,好像在找它的主人似的。
于是,我走到小狗面前,它还是不停地冲着我叫唤“汪汪汪”,好像在说:“我和我主人走散了,你能帮我找到我的主人吗?”我想这只狗说不定是只流浪狗,不是叫我帮它找主人,而是叫我收留它!
于是我就抱起小狗,兴冲冲地把它带回了家。之后我又跑去问爸爸妈妈能不能收养这只小狗,结果爸爸妈妈沉思了一会儿,又看了看那双充满渴望眼睛的小狗,怪可怜的!说:“好吧!你可要好好照顾它哦!但它的饮食起居我们可不管,既然这只小狗是你要养的,那些都应该你负责。”耶!我可以养小狗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过了几天,我觉得这只小狗非常聪明伶俐,叫它干什么,它都知道。应该不是只流浪狗,而是一只宠物狗。到了星期天,我带着小狗去它原来坐的那路附近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找到小狗的主人。忽然,我看见一根柱子上贴着《寻狗启事》,启事上的小狗和我收养的小狗一模一样,主人非常着急,而且希望有好心人看到把小狗还他,当面重谢!
于是我就按照启事上的地址,终于找到了小狗的主人,小狗的主人看到小狗回来了,激动的一连说了好几句谢谢,谢谢你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