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到了,今天可真热闹,你瞧!
贴春联--喜庆吉祥
早上,吃过早餐后,一家人便忙开了。干吗?贴春联呀。妈妈调糨糊,爸爸扛梯子贴对联,我帮爸爸扶梯子,弟弟则在旁边蹦蹦跳跳地“指挥”个不停:“歪了,歪了,左边点,又歪了······”我手一挥:“去去去,哪凉快呆哪去。”没想到,爸爸这下着急了,左晃右晃:“扶好啊,我可是有恐高的!”一家人就这样闹闹笑笑地忙碌着!春联贴好了,红色的边框,金色的文字,看来,今年我家一定行大运呀!
吃年饭--和和美美
我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跑向餐桌。今天可真热闹了,姑妈、姑丈、婶婶、伯伯、表姐、表弟都来了;桌上更热闹,鸡、鸭、鱼丰富着呢!我和弟弟可馋坏了,还没坐下,便迫不及待地把菜往嘴里送。春节是我们孩子的天下,大人们见怪不怪。饭桌上像战场,一个字“抢”呀!大人们平时都很忙,工作的工作,出差的出差,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所以和我们不同的是,他们谈话比吃饭更重要。大家谈谈工作,谈谈家庭,说得正起兴呢,便互相敬酒,姑丈和伯伯的脸都喝红了。一家人都吃得满面春光,笑声一阵接一阵。连平时不苟言笑的外公也笑得和不拢嘴。弟弟见此良机,便一头扎进外公的怀里:“外公,给您拜年啦!”一家人都笑了起来。外公笑呵呵地掏出红包,刮了一下弟弟的鼻子:“学习进步!”大家笑得更欢了。
赏烟花--愉悦和乐
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家楼顶正是看烟花的好地方。烟花在空中猛然响起,各种烟花冲向天空。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礼花弹,时而升时而降;时而如火箭发射,时而如仙女散花,忽明忽暗,把天空打扮得五彩缤纷,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看到如此热闹的情景,我心中充满了希望。我相信:新的一年开始了,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