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500字作文
在清脆的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春节
春节还有一种名称叫过年。“年”是什么呢?有一个传说:“年”是一种给人们带来坏运气的妖怪。“年”长年居住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来,到处伤害人们,使人们家破人亡。只要“年”一来,百草不生,树木凋败,“年”一走,百花齐放,万物生长。要打败“年”,必须要用鞭炮,于是,人们就有了放鞭炮的习俗。现在过年最主要的习俗还有一个,那便是我自身经历过的“走亲戚”。
大年初三,一早,穿好新衣服,就和家人一起到外婆家拜年。拜年,可不是嘻嘻哈哈,到处玩耍,而是我们向长辈们送上各种各样的礼品及祝福。春节,对小孩子来说,还有一个天大的好处,那就是收许许多多的压岁钱,这些钱足够让我支付一个学期的学费了吧!
新年是把烦恼扔给旧年,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这几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烟花绽放美丽的“花瓣”。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学习会像烟花般灿烂!我希望这种传统的节日永久的保存下去,因为它凝聚了中华上下几千年的历史精神。还有我自私的想法,那就是我希望每年都有大红大红的红包收,有我最最喜欢的鞭炮放。好了,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