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500字作文
如果你要问我春节是什么颜色,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春节是红色的,我喜欢红色的春节。
刚放寒假没有几天,我就看到了春节的颜色,那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去看集,哇,我刚到大吴集里,就感觉到了春节的颜色,确实和平时不一样了,那迎着寒风飘着的红气球,那各个店铺前挂着的红灯笼,那铺满地上的红对联,那挂在架子上的火红的中国结,就是那赶集的大姐姐也都穿上了红红的衣裳,人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红红的笑容,整个大街上充满了红红的喜悦。
最是好看的是大年三十那一天,我早上刚起床来到大门口,就看到了春节的颜色,满地的红色鞭炮皮,家家户户的门上贴上了红红的对联,满路的轿车上都贴上了红红的大福字。爸爸拿着一盘大地红鞭炮来到了路上说放炮吃饺子了,我抢过爸爸的打火机把鞭炮点着了,只听噼哩啪拉,天空中顿时飘满了红色,我欢舞着,连一向不苟言笑的爸爸也欢跳着,周围的人们脸上都泛满了红红的笑容。
我回到屋内吃着饺子,就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春节里我们的周围都充满了红色,爸爸笑着说,那说明我们大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呗,噢,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红色就在我们的心里,就在我们的希望中。我喜欢红红火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