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节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下午,我家和两位姨妈三家人都到奶奶家过年。我和上五年级的姐姐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每人出一个节目,举行一个家庭春节联欢晚会,让今年的春节过得更有意义,我和姐姐就成了晚会的主持人。为了将晚会办出高水平,我俩背台词、安排节目、准备现场,忙了一个下午,大人们也在我的指挥下练习各自的节目。吃了团年饭,我和姐姐主持的家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
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我和姐姐像电视里一样,走上“舞台”,向观众们问好,“快乐的2003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这吉祥而又快乐的日子里,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祝……合家欢乐,万事如意”,我俩流利的台词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当主持人的辛苦与高兴。在一片欢笑之中,爷爷第一个表演《刘海砍qiáo》,他身着太极服,手拿折叠扇,略带方言的花鼓戏,让我们开怀大笑。接下来有:我和姐姐合的英语歌《雪róng花》、爷爷的《跑马liūliū的山上》、奶奶的京剧《沙家浜》……,特别是只有两岁的小弟弟演唱的儿歌《小燕子》,让全家人shù起了大拇指,一致评为一等奖,我还给他颁发了“奖状”呢!
我通过组织这次活动,jì为全家人增添了欢乐,又学到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