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临沧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与缅甸相邻,是一个群山环抱,山青水秀的小城。2011年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一道前往临沧,看望已经一年没见的奶奶,同时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上午七点三十分,我们顺利地登上了飞往临沧的航班。
不久,飞机就起飞了。我们的飞机飞到了高空,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白云从窗边掠过,美妙极了!出了临沧机场,大伯把我们接到了奶奶刚搬进不久的新居。站在新居的高楼上,看着湛蓝的天空下群山包围的临沧城,闻着西汀河边飘来的花香,我被陶醉了。
奶奶虽然年过八十,但身体很好,一副慈祥的面容。见到我总是笑眯眯的。我问奶奶为什么过年要放鞭炮时,奶奶说:“这是一个古老的传说,讲的是远古时侯有一个叫“年”的怪物,常常欺负老百姓,大家恨透了它,积极寻找对付它的办法。这时,有一个老神仙告诉大家“年”有三怕,一怕火,二怕红,三怕响。因为“年”常常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出现,所以大家就在这个时候用放鞭炮的方法吓走了“年”,从那以后人们每到大年三十和初一都喜欢放鞭炮“过年”了。在临沧过节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认真弹电子琴,我弹的《献给爱丽丝》、《练习曲》、《爱欢闹的人》以及《西班牙斗牛舞》等等世界名曲。奶奶,姑妈,姑爹,大妈听了后大为赞赏。此外,我们还游览了大半个临沧城,观看了有地方特点的舞龙灯、踩高跷等节目,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2011年2月6日下午6点,我和爸爸,妈妈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临沧,乘飞机回到了昆明。临沧之行,使我对这座美丽的边疆城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年我还要去临沧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