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过春节作文
不经意间,春节已过踏着轻盈的脚步到来了。
大年三十,全家人格外开心,因为爷爷奶奶今年也在我们家过春节。爸爸妈妈忙着准备年夜饭。我自然也没有闲着,贴完春联后就缠着爷爷奶奶要他们讲那过去的事儿。
“奶奶,奶奶,讲讲你们小时候是怎样过春节的吗?”奶奶开心地接受了我这个宝贝孙女的要求。“我们那时过春节可寒碜了……”奶奶的话匣子打开了一时很难关上。“那时生活条件相当艰苦,吃不饱,穿不暖。小孩子就盼春节了,因为春节一到,大人们就会尽量给孩子做一件新衣服,还会亲手制作一双新棉鞋,只不过里面棉花是旧的。吃得东西虽然不多,但是鱼必不可少,俗话说年年有余,没鱼可不吉利噢……”
听奶奶这么一说,妈妈可忍不住了。“文文,我小的时候与你们现在过春节也是没法比。那时候电视机还是稀有珍品。一个村上最多一两台黑白的,节目更是少得可怜。哪像现在啊?家家户户都有彩电,而且还是数学电视,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节目。不过,我们可以奶奶小的时候好多了,过年穿新衣,放鞭炮,拜大年,孩子们就盼过年了。”
是啊,奶奶出生在五十年代,妈妈出生在七十年代,那时我们国家很落后,人民的生活水平还很一般。现在可不一样啦!爸爸已经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大餐,鸡、鸭、鱼、肉一应俱全。在“隆隆”的鞭炮声中,全家人欢聚一堂,边欣赏精彩的联欢节目,边品尝可口的美味佳肴。我这个小孩子可成为全家的宝贝。不仅收到了丰厚的压岁钱,爸爸妈妈还决定春节期间带我出去游玩。
在这个充满欢乐祥和的节日了,一家三代人过春节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