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过春节作文
每当春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对联,放起了鞭炮,街上是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全城好像变成灯的世界,光的海洋。
三十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包了几盘饺子。包完饺子,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跑去问妈妈说:“为什么每次过春节都要吃饺子呢?”妈妈说:“因为饺子像元宝,吃了就能富贵。”我终于明白了。吃完饺子,我看了《春节联欢晚会》,一会是小品、一会儿是表演的,一会儿是歌舞,真是丰富多彩!
到了初一,我和妈妈一起去爷爷奶奶家拜年。我一见到两位老人家,就恭恭敬敬地说:“爷爷、奶奶我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爷爷奶奶见我这么懂事,笑得合不拢嘴,连忙给了我压岁钱。
一转眼就到了初二。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因为这样我就能得到更多的压岁钱。我早早地起了床,一直叫妈妈早点带我去外婆家。到了外婆家,外婆和灰灰一起在家门口迎接我。我连忙给外婆鞠了一躬,说:“外婆,我给您拜年了,祝您寿比南山,永远快乐!”外婆听了,一边把我抱在怀里,一边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旁边的灰灰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衡玥,你终于来了,我都等你大半天了。”晚上,外婆煮了许多菜:有肉,有鱼,有青菜、萝卜……可香了。这把我的肚子吃得鼓鼓的,犹如一个大皮球。之后外婆又给我了压岁钱,我开心极了!睡觉前我把我得到的钱数了数,整整有两千多块,我决定一半给爷爷、奶奶、外婆、买礼物,一半捐给灾区的小朋友。
今年的春节可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