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作文
春节到了,外面鞭炮响个不停,大家都非常高兴。爸爸妈妈带我去姥姥家,正巧姥姥家猪要下小猪崽了。我高兴的跳起来,问姥爷要等到什么时候,姥爷说快了明后天吧,我在鞭炮声中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到了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到猪圈旁一看,老母猪身旁已经有一只瘦小猪了,姥爷也不知道在忙啥,只是不让我靠近,我心里很奇怪只能远远看着。过了很久又多了三四只小猪,姥爷才让我靠近些,我数了数一共有六只小猪。我还看见旁边有两只不会动的小猪,姥爷说它们已经死了,可能是春节大家放鞭炮吓着老母猪了,我看着这两只小猪,心里特不高兴,多可惜啊,过春节放鞭炮本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对猪下崽会造成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