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狠狠地把小木凳砸在地上凳子立刻便被摔得四分五裂。旁边的君子兰幸免于难但脚下的花盆已砸掉半个,花土撒落在地板上,雪白的根部裸露于空气中。
爸妈又吵架了,嚷的声音震耳欲聋。他呆呆地坐在那里,心烦意乱。
父母越吵越厉害,父亲憋得脸色通红,连眼珠子都是血红血红的;母亲抽泣着,时不时回应几句。
事态一步一步地在升级,父母很快扭打在一起。他慌了冲上去拉开他们。
他努力劝慰着,可父母依然在吵着,父亲时不时地像疯狂的野兽向母亲扑过来,都被他拦住了。
父母继续吵着,父亲举着那摔破的带着锋芒的钉子的板凳冲上来,又被他拦住了。
父母还在吵,他实在受不了了,大叫着:“都别吵了!吵什么吵,明天该咋办咋办,吵管甚用!”母亲擦了擦脸上的泪痕,便睡去了。父亲又骂了几句,便也睡去了。
他跑出家门,找了个没人的地方,靠着大树他哭了,又像是在笑,“呜……哈……哈哈……呜呜。”
十五年了,父母总是这样,在他模糊的记忆中,可以找到父母的很多次吵架,他的记忆就是由这样的一次次吵架堆叠而成的。
在父母的吵架声中,他迈进了幼儿园;在父母的吵架声中,他走出了幼儿园,挤进了小学;在父母的吵架声中,他度过了欢乐的小学时光;在父母的吵架声中,他在初中里艰难地挣扎。
十五年了,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啊,这还是个家吗?他在心里叫着。
十五年了,家里是战场,狼烟四起;而他只能在学校里装着一张笑脸,不露出一丝一毫的忧伤。
十五年了,每当看到别人的父母领着孩子走在街上,笑着,或讲着故事,或吃着小吃。他都只能在那里干眼红。毕竟父母不可能会这样,做梦也不会的!
十五年了,他的周末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唯一陪着自己过了无数个周末的只有自己的影子;每当在公园里看到一对对父母领着孩子,野餐,郊游;而他也只能羡慕。
每当学校里上习作课,听到别人写自己的家庭的星期天是多么的快乐,幸福时他也只能无奈的羡慕。
听着别人写:幸福是妈妈一句关心的问候,幸福是父亲一句严厉的批评,幸福是妈妈端来的一杯浓茶,幸福是爸爸为我小的苹果……
别人家的星期天是父母陪着一起游山玩水,逛动物园,看名胜景区……让孩子有更多的写作素材。
每次,他都想哭,鼻子发酸,可是哭不出来了,眼睛干得生疼。
梦里,父母与他游戏。
而月亮幽幽地挂在墨蓝的天上总是向繁星们述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