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活作文
陈蓓伊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感受。有的感受很平常,却能使人立下远大志向,有的感受很普通,却能使人明白一个道理。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骑自行车去外婆家,这是我第一次骑车上公路,感觉什么都很新鲜。而且这个寒假我一直没有锻炼身体,心想要利用这个时机,好好锻炼锻炼。
路上,我看到一个老公公正吃力地拉着手拉车运东西。老公公年逾古稀、白发苍苍,微驼着背。这样的年龄理应在家颐养天年,但他为了生计还不得不干着体力活。我很敬佩老公公的勤劳,也很同情他的处境,觉得咱们这一代人真的是太幸福了,同时,我暗下决心: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便长大后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晚上,我在小区楼下玩,听到一位阿姨在谈论邻居家的一个小女孩。
说她很娇气,爸爸给她买了很多衣服,而且要求梳什么样的发型配什么样的衣服,如果不予满足,就大吵大闹。听了这话,我目瞪口呆,简直不可思议,怎么小小年纪就这样臭美呢?我觉得人的外表美丽固然重要,但心灵美更重要。如果一个人的外表非常美丽,而她的心地很坏,犹如蛇蝎心肠,那这个人就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人们也不会觉得她是美丽的。如果一个人的外表虽然丑陋,但她的心地非常善良,那么她就会受到别人的尊重,人们也会觉得她是美丽的。如古代四大丑女之一钟无艳,虽然她的外表丑陋,但她凭着自己的才干当上了齐国的王后,一个国家的国母,还成为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女政治家! 无疑钟无艳是美丽的。所以,美丑不能仅凭外表来决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没有错,但我们不能臭美,爱美也要把握好度,既要修饰好自己的外表,更要美化自己的心灵,善待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