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400字作文
“噼噼啪啪”大街上到处都是爆竹声,家乡天台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你们看家家户户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可是今天我可要争个第一,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早上能吃到我最爱的“五味粥”。而且,这个“五味粥”还必须是一家之主的爸爸来烧的哟!说到这里,你可能要问,什么是“五味粥”?“五味粥”,就是白米、红枣,豆腐、番薯、芋艿五种食品一起煮的粥。关于五味粥,我们家乡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年,天台因为天灾,百姓的庄稼颗粒无收。
活佛济公听到这个消息后,急忙往老家赶。一路化缘至故乡,化得了五谷杂粮可以解救百姓。但是家乡的百姓实在太多了;济公又不能一个一个来看病。于是济公想了个办法,正月初一那天,他一边请人架起千人锅生火熬粥,一边拿出一只小若手掌的粮袋子。济公在锅中只放了七粒米、一颗红枣、一块豆腐、一个芋头、一粒莲子,却一连提了八担水,大家看了又好气又好笑。可是烧好后,百姓们却怎么也吃不完这粥。为了感激济公,于是天台每年初一就有了吃五味粥的传统。
朋友们,欢迎来我的家乡天台尝尝我们的“五味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