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青海shěng乐都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沟里。虽然偏远但并不落后,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就是人们对春节的重视上。
说到春节,那可是我们这儿最lóng重和最被重视的一个节日。不光孩子盼,就连中老年人也盼。过春节得提前准备,准备工作从节前的半个月就开始了。爸爸妈妈忙完家务活后,每天都出去买些东西回来。有衣服、床单、被套、蔬菜、水果、烟酒、肉食等,还提前准备了不少红包。他们什么都不忘,最容易忘掉的偏偏就是我们最关心的炮仗。
因为我们小孩子什么都有不比,最想比的就是谁的炮仗多,谁的炮仗大,谁的炮仗响得好。春节到了,人们不是拿着礼物去拜年,就是在家招待来拜年的亲朋好友。他们围坐在一起,划quán喝酒,品尝佳yáo,还有说不完的高兴话。
我们小孩子在旁边只要懂点礼貌,还不时会得到大人们的许多红包。拿上红包后,就和小伙伴们到外面去放炮仗。这样的春节,别提有多美了!小朋友,你们的春节过得怎么样?有我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