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400字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总算盼到了!
这一天,天蒙蒙亮,我就跳下床,穿上爸爸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接着就叫醒哥哥和爸爸,拿着一盒鞭炮咚咚地跑下楼。爸爸拆开盒子,拿出一串有两米多长的鞭炮挂到墙上,紧接着点燃。鞭炮声噼哩吧啦响彻云霄。就在这时,左邻右舍也开始燃放鞭炮,鞭炮声此起彼伏。
一声声巨响的鞭炮声仿佛告诉人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又有了新的希望!
放完鞭炮,妈妈已经煮好饺子了。我们一家围着大方桌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互道新年的祝词,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吃饺子接近尾声时,小姑和姑父提着大包小包来给我们家拜年。小姑拿出两个大红包分给哥哥和我。我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拿着红包一蹦三尺高!
妈妈“无情”的把两个红包收起来,郑重的问:“你们又长一岁了,在新的一年里知道要做什么吗?”
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回答:“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学更多的知识,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懂更多的做人道理!”
妈妈和爸爸听罢,笑了,夸我们长大了。妈妈也把红包还给我和哥哥。
我爱春节!——春节,新的起点,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