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800字作文
“环保所带来的,仅仅只是更好的环境吗?”望着还算洁净的马路上一个不和谐的饮料瓶,我脑中飞快地思考着。
身子倒是行动迅捷,几下便完成了“捡拾饮料瓶并丢至垃圾桶”的动作。已做过多次相同的举动,因而轻车熟路,实乃举手之劳。
没了突兀的饮料瓶,马路反射着夕阳的金辉,温暖而有美感。
然而虽是举手之劳,却还是鲜有落实——即使名知道去掉那不和谐的存在,周围的环境会更具美感。
不论是前面提出的问题,还是后面引发的思考,都令我不解。索性不去解它,只尽情沉浸在由夕阳、秋风和黄叶所构成的美景中,享受大自然的美。
作为一个普通的秋日,它静静地存于我脑中,不显眼,也不难找。
时间静静地推移,冬天,春天,夏天。终于又是秋天。
相仿的场景,相同的人,却似乎有些不同。一年的时光,让我知晓了不少。
身边的同学,习惯随意丢瓶子的,多半态度轻浮,做事马虎。那些习惯随手捡瓶子的,不乏认真严谨之辈。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事物,却又有着关联,让人费解。
阳光依旧温暖,秋风依旧裹挟着落叶缓缓地打着旋吹下,不过这一次,没有瓶子。
四处望望,发现一群小学生正在清理收集的垃圾。
好奇地走过去看看,原来瓶子都被集中在了一起,足有十来个之多。
旁边的一面旗上写着××环保小组,看了一眼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却有些黯然。“仅凭个人的举动,对环保又有什么意义呢?那样的话,环保又能带给我们什么呢?”
又走近些,我略有悲哀地看着他们不断地忙碌。好在他们也没怎么注意我这个旁观者,继续自己的“光荣劳动”。
少顷,这群“环保先锋”终于成功地整理好垃圾,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去。
忽然而至的一阵秋风,吹来一片纸片。纸片在风的推动下快速地在地面上移动,渐行渐远。
原本准备返回的小学生们瞬间有些着急。他们其中最高的一个,没与他人交流,便冲出人群,直奔纸片。
慢镜头般地,在他经过我那不长的时间里,我看到了一张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而焦急的脸。
一下子,难解的联系,困扰我一年的问题,全解决了。
环保带来的不只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更是对自我惰性、缺点的克服,以及对一切的认真和高度责任心。而这,不正是成功所需要的人生态度吗?
心中不甚愉快的情绪一扫而光,小学生也最终追到了纸片。于是,一个中学生和一个小学生同时走在铺满落日余晖的路上,似在回家,又似在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