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和小红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垃圾。
我皱起了眉毛,手叉着腰,心想:“真缺德,竞然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面,只要多走一步就不会出现这么不文明的事情。小红捂住鼻子拉了拉我的衣服说:“快走吧,臭死了 。”我却把她的手放了下来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一起清理一下吧!”她为难的说:“不会吧,太臭了,我看还是算了吧。”我微笑的说:“保环境爱家园,健康生活每一天,只要人人都参与环保,都献出一点爱心,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美好,空气才不会受到污染。”她点点头的说:“我们开始行动吧。"
捡完垃圾后,我从书包里拿出红色的水彩笔和一张大的画画纸写着:“请将垃圾放垃圾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并把它贴在垃圾桶旁墙上。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高,人们安居乐业,离不开环保,我们应该提高环保意识,自觉保护大自然,维护生态平衡,我们才会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凡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