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区,住着一位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小女孩,她就是年仅9岁的刘佳宜,我们小区的人都称她为“可爱的环保女孩”。有一次,我来到河边玩。河边有很多人在散步,垃圾也很多。我往远处望,看见一位小女孩在捡什么。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刘佳宜在捡垃圾。我好奇地问:“佳宜,你为什么要捡垃圾?”刘佳宜头也不抬地说:“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要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我心里一惊,小小年纪就会保护环境,真了不起呀!她的袋子装满了,就来到垃圾桶旁,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倒入垃圾桶。然后,就来到了回收站,把可回收的废品卖掉了。
我想:原来她只是为了赚钱才捡垃圾的。可是,我错了,在学校举行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的捐款活动时,她毫不犹豫地将她周末捡垃圾所得的30元钱捐出来。我对她是为了赚钱才捡垃圾的想法,深感惭愧。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同时,我的心里燃起了对她敬佩的火光。刘佳宜不仅保护环境,还爱护动物。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去霞山公园锻炼身体,看见刘佳宜手里拿着一个鸟笼,里面有一只可爱的小鸟。我问她:“你家又没养鸟,怎么会有鸟?”她说:“去年冬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鸟受伤了,我把它抱回了家。
我先用纱布给它包扎了伤口,然后,我和爸爸用铁丝做了个鸟笼,我看它的样子十分可爱,就给它取名叫:‘可儿’。冬天过了,‘可儿’的伤也渐渐转好了,我就打算将‘可儿’送还给大自然。”说完,佳宜看了看“可儿”之后,我帮她打开鸟笼,佳宜就手捧“可儿”,说:“飞吧!‘可儿’!去寻找你的父母,去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吧”“可儿”展开了翅膀,围着佳宜飞了几圈,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舍不得你!”佳宜强忍着眼泪说:“去吧!你的母亲一定很担心你!”“可儿”似乎听懂了佳宜的话,向远处飞去。四周只剩下儿童游戏时的欢声笑语。
佳宜放飞“可儿”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心里对佳宜充满了感动和崇高的敬意:佳宜,你是好样的。保护环境、爱护动物人人有责,让我们以刘佳宜为榜样,向她学习,我们将会有一个更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