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们吃炒年糕。我说:“妈妈,我也想做饭。”妈妈说:“那——好吧!”
我们准备了年糕、西红柿、胡萝卜、土豆和青菜。开始做饭啦!妈妈让我把菜洗了,然后切成块。我拿出它们,放到水池里,然后打开了水龙头,“啊!”水好凉,刚洗完西红柿手就冻得跟冰棍儿是的。这让我想起了妈妈,她做了多少次饭啊,洗过多少次菜啊,数也数不清,难道她不冷吗?妈妈虽然冷,但是她每次却不告诉我不想让我担心,而且她也习惯了……洗完菜以后,我把这些菜放到了菜板上,拿出菜刀,小心翼翼的切菜了。开始西红柿还比较好切,因为它不是那么硬,该切土豆的时候,好硬,好难切啊,以前看着妈妈很容易的就切好了,可是到我手上,怎么就不行呢了?我甚至还把半个土豆切到了地上,“哎!”我说,“我什么都做不好。”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第一次嘛!”这时我又有了信心。
菜切好了,因为妈妈怕我炒菜被烫着,所以不让我炒菜。妈妈把火打开后,把西红柿和胡萝卜放进了锅里,翻炒了几下,加了差不多一碗水,盖上锅盖。接着,把年糕拿出来泡在凉水中。大约8分钟以后,妈妈掀起锅盖,把年糕和土豆放了进去,因为年糕是糯米做的,有粘性,所以要不停地翻来翻去,以免粘锅。2分钟过去了,妈妈又把青菜放进了锅里。我好期待啊!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年糕就做好了。我说:“我要吃一大碗”妈妈说:“好的。”哇,吃着自己做的年糕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