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哈!今天又是一个自由日!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自己在家,真是太好了!妈妈上班前还对我说:“在家要好好写作业,妈妈中午回来给你做饭。”
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可是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正想着,突然客厅传来了一阵阵电话铃响,我急忙跑过去,啊!原来是妈妈。“宝宝啊,妈妈中午有事,今天不能回去了,你自己吃口面包吧。”“啊?不会吧……”没办法,我只好对付吃了。呀!我突然想起来,我家的面包昨天刚好吃完了!这可怎么办啊!对了!平时我看妈妈做馒头片也蛮简单的,我为什么不试一下呢?一种好奇心驱使我试试看。
我先准备材料,把冰箱里的冻馒头切成小片,然后再打鸡蛋,我比较喜欢吃鸡蛋,所以打了两个。再把切好的馒头片蘸蘸鸡蛋,准备工作就完成了。下一步就是下锅了。咦?怎么打不着火?我看平时妈妈做饭时都拧一下小阀,我试了一下,火真的着了!我迫不及待的倒上油,等油开了后,我又把馒头放进去。过了一会我觉得馒头的那一面煎好了,就像把它翻过来,但那淘气的馒头片不听话,我怎么夹都夹不起来,我一气之下把它用锅铲捣碎了,才翻过来。第一次煎的失败了,我又开始了第二次尝试,结果比第一次好一点……煎到最后一个的时候我居然能煎的和妈妈一样好啦!
看着那一个个馒头片,我的心里感到非常开心,毕竟那是我自己的作品啊!我尝了一口,呀!打鸡蛋的时候我忘放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