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第一次做饭
今天早晨,妈妈告诉我她今天因为有事,中午不能回家给我做饭,要我自己给自己做饭。我一听,可乐了,因为我今天可以做自己爱吃的饭啦!
妈妈走后,我打开电脑,在电脑上无目的的浏览感兴趣的新闻。不知不觉的,肚子饿了,我看了一下钟,到该做饭的时间了。一般来说,中午都会吃米饭,于是,我决定中午吃米饭。开始做米饭了!我先往锅里倒了一些米,然后淘干净,最后把锅放到电饭煲里就OK了!
光吃白米饭当然不够,还得吃菜,于是,我又准备炒我最爱吃的菜——土豆丝炒辣椒。我先把土豆切成丝,然后往锅里倒点油,最后把土豆一股脑放进去。可事情没那么简单。我刚一倒进去,油就炸我一身,吓我一跳,怪不得奶奶的手上有那么多裂痕,原来是被油炸的…… 于是,我不敢靠近了,怕像奶奶一样手上都是裂痕。可是如果我不翻炒的话,那土豆就会糊,可如果翻的话,万一像奶奶一样手上都是裂痕的话,那该有多难看啊!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法子:我不如往锅里倒水,这样的话就不会糊了。于是,我又从远处往锅里泼水,为了保险起见,我决定多往锅里弄水。弄了大约大半锅时,我开始翻炒。可悲剧出现了,因水太多炒出来的土豆丝难吃死了……可不吃也得吃,谁让是我做的……
虽然这次我做的饭很差劲,但是我相信,我如果多练习的话,一定会和妈妈炒的土豆丝一样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