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又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今天爸妈都有事,赶不回来给我做饭了,便在出门前就交代了要我自己做饭,要我学着她做饭时候的步骤去做,家里的菜自己选,然后就离开了家。不一会儿我就开始了晚餐的准备,
首先我先把米洗干净,然后放到电饭煲里,开始煮饭了。然后我就准备做菜,我看看家里,只有土豆,青椒,鸡蛋,黄瓜这些材料,我眼珠一转,嗯,就做三个菜,炒土豆片,煎鸡蛋,凉拌黄瓜。
我把土豆去皮,切成很薄的一片一片的,又把青椒洗干净切成长条,装在盘子里。我再把黄瓜洗净切成条,装到碗里。然后在冰箱里找到三个鸡蛋,我敲碎它们然后搅拌均匀,放上盐,鸡精,胡椒粉,大蒜,青椒一些作料,然后不停的搅拌。
最后,我打开电磁炉,开始放油在锅里,烧热之后,我首先做的是煎鸡蛋,结果由于火候太大,而煎的略微有点糊。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决定第二盘菜一定要做好。鸡蛋很快就煎好了,我起锅把鸡蛋装到碗里。然后把色拉油倒入锅里,油烧开了之后,我把土豆和青椒倒入锅里,加上作料开始翻炒, 不一会儿,土豆金黄一片,香味飘散开来,被油炒过的土豆片金莹剔透,好看极了,我用锅铲试探了一下,土豆差不多熟了,我就起锅了。装的满满的一盘。再就是凉拌黄瓜了,我把醋,香油,辣椒粉,味精,鸡精,胡椒粉等等一些作料都倒入碗里,最后撒上盐,开始拌匀,黄瓜的清香混合着作料散发出来的香味充斥着我的嗅觉,我的肚子不自觉的开始叫起来了。
这时候一切已经完成,我沾沾自喜的想象着待会可能受到的表扬,这时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端上了饭菜,准备好了一切,就等着爸妈吃饭了,他们洗了手,夹起一片菜叶尝了起来,说还不错,听到这评价,高兴极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饭,很了不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