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小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
记得几年前,妈妈正在厨房里做菜,正好在炒鸡蛋,不久就飘出一阵阵香味。我想:那么香的炒鸡蛋,不学来实在可惜啊,以后就可以自己做给自己吃了。于是,我飞快的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要学做炒鸡蛋。”妈妈同意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学着妈妈的模样,往桌子上一捶,黏糊糊的蛋清流了出来,我赶紧把鸡蛋放入了碗里。弄好以后,妈妈叫我去“打”鸡蛋,我好奇的问:“什么叫“打”鸡蛋?为什么要“打它?”妈妈又好笑又好气的看着我,说:“这……就是让鸡蛋均匀。”我听了妈妈的话,拿起筷子就在鸡蛋里弄起来。几分钟过去了,我把鸡蛋端给妈妈,妈妈看着完好如初的鸡蛋,疑惑的问:“你怎么什么都没干?”我不服气的说:“谁说的!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让他们对称的!”
搞了半天,我才明白了意思,原来是让鸡蛋搅拌均匀。倒了最后一个环节了——炒。先将油热好,妈妈叫我将鸡蛋倒入锅中,“哧”一声,原本液状的鸡蛋马上凝固起来。妈妈放入盐和味精,我拿起铲子,翻炒起来,等香味出来后,我就盛到了碗里。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真不错!鸡蛋很嫩,咸淡正合适。
通过这次体验,我学会了炒鸡蛋,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勇于尝试,看似困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相反,只看事情的表面,不敢尝试的人,就肯定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