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第一次,我也如此。对我来说,最难忘的还是那个下午我第一次做饭。
那是一个天朗气清的下午,我漫不经心的做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妈妈在厨房洗菜做晚饭。突然,妈妈的手机铃声响了。然后听见妈妈说话的声音,接着,她走到我面前,嘱咐我说:“妈妈出去一会儿,你就爱家好好做作业。”
我望着窗外妈妈的背影,再看看沉寂的家。于是起身准备在家找些玩具打发时间。路过厨房,我看见放在门口为洗完的青菜,脑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做饭。
说做就做,我找出电饭锅学这妈妈平时煮饭的样子,用杯子往锅里装米,然后淘米,最后注水,插上插头。我高兴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得意之情油然而生。
接下来就是做菜了,想起电视机里高级厨师的优美身姿,我羡慕之极。第一次,虽不能如此完美,但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想到这里,我突然信心倍增,从冰箱里取出鸡蛋。打蛋,炒蛋,放作料。。。。。。我一步一步按着记忆步骤做着。接着炒青菜,土豆。。。。
眼看桌子已被炒好菜挤满,看看时间我已经忙活半个时辰了。妈妈该回来了。终于,门铃响了,我看去开门,将妈妈引到桌旁,看到妈妈的表情由惊喜变到欣慰,我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如今,我已经学会了做饭,但是那一餐与我与妈妈都是最美味最幸福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