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第一次做饭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一起床我就看见外面大雪纷飞,小区变成了一片银白的世界,看到这美丽的雪景,想着我今天要第一次自己做早饭了,我的心情格外高兴。
因为我是第一次做早饭,所以妈妈一直在旁边教我。为了合理地安排时间,昨天晚上我就和妈妈商量运用我们才学习的运筹学来安排每一个步骤,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做完所有的事情。首先,我在煤气灶上烧水蒸包子,同时用电热水壶烧了一壶开水,在这期间,我抓紧时间刷牙洗脸,做完这些事后,我看了一下包子还没蒸好,水也没开,我就到客厅玩去了。
“喂喂!包子蒸好了吗?”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听到爸爸的叫声。“惨了!我忘了自己正在烧早饭了!”我冲进厨房,爸爸已经打开锅盖,“天哪!”水已经烧干了,锅里不停地发出噼哩啪啦的响声,我一摸包子,还好!包子还没烤干,还是软的!爸爸拿起快子准备救出包子,可谁知筷子刚伸进锅里,“硑!”原来因为锅里没有水了,烧变形了。爸爸好不容易把包子拿了出来,开始数落我了“你烧饭应该在边上看着呀!你看多危险啊!以后要注意啊。。。。。。”
开始吃饭了,我咬了一口包子对爸爸说:“时间蒸长了并不等于不好吃呀!”爸爸、妈妈都吃着包子说:“真好吃!”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看来第一次做早饭没做砸,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