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过春节4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哦!过年了。
三十下午,我看到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吉祥的对联,一张张对联,把防盗门装饰的花花绿绿,从远处看,像一幅山清水秀的画,多种多样。咦?爸爸妈妈呢?我一回头见他们在收拾卫生,说是为了干净和迎接客人。一到晚上8点,我急手急教的打开电视,播到1频道看春晚。啊!晚会的节目好多: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品;有谜人动听的歌曲;有优美的舞姿和让人胆战心惊的杂技……看完了晚会我睡觉了。啊!我从睡梦中醒来时,睁开眼睛开心的想:嘿嘿!初一好事真多,能穿上新衣服、能得到压岁钱、还能吃到香喷喷的饺子……想着想着,一个坏事从我脑中闪了一下,从那有又冰又冷的地板上磕头,磕完再给压岁钱,这回我终于明白什么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意思了。唉!不磕头怎么能得到压岁钱呢?噼啪噼啪!一阵阵鞭炮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噌的坐了起来,把窗帘一拉,哇塞!烟花好漂亮啊:有的像七彩花朵;有的像流星;还有的像星星……比白天还明亮!
过春节,它让我的生活变得快乐幸福。我又盼望着龙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