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400字作文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最热闹最有名的就是春节。
正月初一是一年的第一天,也是整个春节的第一天。这一天,小孩子们不能睡懒觉,要早早地起来,穿上新衣服,这意味着除旧迎新。全家人围在一起吃汤圆,希望全家人能团团圆圆。吃完汤圆,大家还会放鞭炮。据说古时候有一种怪物叫年兽,它专门吃小孩,人们为了赶走年兽就发明了鞭炮。
春节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那就是走亲访友。我们会去亲戚家做客,联络联络感情。大人们还会给我们小孩子压岁钱。据说在大年三十的怪物年来过之后,还会出来一个人们看不见的怪物祟。祟转来转去,专门找小孩子。祟只要一摸小孩子的头,这个小孩子就会变老,祟的寿命就变长。有一个小孩子晚上睡觉,拿红纸包银亮亮的钱币玩,祟找到了这个小孩,刚伸手摸小孩儿的头,却变成一股烟消失了。人们认为这是红纸和钱币的功劳,于是每年都给孩子们发红包,还给红包里的钱币取了个新名字压岁钱。
春节真热闹呀!我最喜欢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