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我的班主任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赞美的不就是老师那点燃自己、照亮我们的精神吗?我的班主任老师姓李,我们都习惯称呼她李老师。
李老师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浓眉大眼炯炯有神,小巧的鼻子,精致的嘴巴,看上去和蔼可亲。
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只考了90分,李老师见我成绩下滑,便要求我把试卷上的错题全部抄2遍在作业本上。我当时委屈极了,觉得李老师这样做不近人情,但还是坚持抄完了试卷上的错题。
又是一次语文测验,我拿到试卷时,紧张极了,生怕考不好,又得被罚抄。当我手握笔正要做题时,无意中看到李老师正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那么慈祥,那么和蔼。我和李老师对视了几秒钟,便信心满满地做起题来。
成绩出来了,我竟然从90分跳到了97分,这完全归功于老师对我的鼓励哇!
师恩是一盏明灯,拨开我们心中的乌云,照亮我们,却在慢慢牺牲自己,这种精神多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