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春节200字作文
农历正月初一,是春节,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是“扫尘日”,就是把家里打扫干净,这是一种传统习俗。每一家都要准备年货。
春节前十天左右,人们就忙着抢购年货,还要买一些走亲访友时赠送的礼品。过春节要在门上贴春联,屋里要贴年画,门前挂红灯笼,所有的活动都是为节日增加喜庆的气氛。过年的前一夜,是除夕夜。全家人都在一起熬夜守岁。家家户户都吃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吃完年夜饭,人们就上街观看五彩缤纷的烟花,聆听喜庆的节日祝福。待新年钟声敲响,家家喜气洋洋。
新的一年开始了,孩子们就开始给长辈拜年,长辈自然会拿出红包让孩子们高兴高兴。初五之后,就开始走亲戚看朋友,互相拜年,互相祝福。直到正月十五过后,春节才真正结束了。
家乡的春节是多么美好,多么幸福,多么快乐!我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