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蓦然回首,发现我们已渐渐长大,不知什么时候起,“初中”这个字眼已长挂在嘴边。曾几何时,认为初中是那样的遥不可及,那样的神圣庄严。而此时,当我离它只有咫尺之遥的时候,却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手足无措。
我们已经小学六年级了,是校园里最大的学生,是一年级小同学们的榜样,是学习任务最重的年级。再过一年,我们即将毕业,与昔日的同学老师告别,去新的学校上学,融入新的环境,学习更多的知识,
我的一头长发是从幼儿园时留起的,时间施展了它神奇的魔术——我的头发已经长到了腰。我抚摸着我的头发,脑海里浮现出妈妈的身影,以及妈妈说的话:“到了初中,你的头发,必须剪。”已经留了六年的头发就要剪去,心里不由得一阵阵的惋惜。又记起,我与我两个最要好的朋友的友谊,也是从幼儿园开始的。看着手里的头发,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袭上我的心头——我和她们的友谊,会不会像我的头发一样,因为上了初中而被生生剪断,从此分道扬镳?与老师的师生情谊,会不会也因为去了不同的学校,有了新的老师,而渐渐淡忘?那些曾经爱不释手的童话书,会不会也因为学习任务的加重,而被遗忘在某一个落了灰的角落?我感觉我就像一个身陷巨大迷宫,找不到正确出口的人,迷茫的胡乱行走。
但是这世上永远不会有解不开的谜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得到准确的答案,说不定,我与我的朋友们的友情会天长地久;说不定,我与老师们依旧保留着那浓浓的师生情谊;说不定,我会与更多的有趣的书籍结下良缘。
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迷茫,却不会一直浑浑噩噩;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哭泣,却不会一直恐惧成长;我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收获喜悦,同时也受到各种挫折。我将保持着我的心态,慢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