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我是一棵草,一棵多愁善感而又生长着的小小的绿草。
————题记
打从娘胎里出来时,我可以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棵草。每天早晨的露水给了我营养,中午的阳光给了我温暖。两者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希望。风和雨是我的玩伴,我常常都会跟风雨玩耍,有时跟雨一起唱歌,有时跟风一起跳舞,有时因太兴奋了,所以歌舞一起来。幸福快乐的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不知不觉,小小的草——我,在慢慢地长大,一寸,两寸``````。这便是成长。
狂风不停地吹着,暴雨不停地下着。是不是因为我慢慢长大了,所以风雨都不跟我玩了,反而像是在打我骂我。我不知不觉沉入了深思,孤独的我在荒园里静默着,孤独的心仿佛在嘀咕着:你们为什么不跟我玩呢?我好伤心喔!我很希望我们能作一辈子的好朋友。寂寞与悲伤使我一天天往下垂——小草的身躯弯曲了。这便是成长。
可怜的小草——我,你这是在哪里啊?哎!我被一对夫妇移种到这里来了。我的主人每天都会不停地给我施肥,说是要我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可他们却不知道这样给我施肥我会一天一天地枯萎。我的烦恼与悲伤无处发泄,我只不过想让自己在这世上多活一天,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多跟过路人打声招呼,做我喜欢做的事罢了。一棵参天大树,我哪敢想啊!更何况各自的能力有限。你们这样做不是“望子成龙”吗?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请多为我想一想好吗?这便是成长。
有时,我们会因一件小事而跟朋友、父母闹别扭,导致自己感到孤独、烦恼、悲伤、难过,父母的望子成龙更是烦上加烦。这就是成长中的我们,多愁善感的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成长中的烦恼,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