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随着时光的飞逝,我们便经历了成长中的蜕变。
_题记
从昔日欢笑天真的儿童到今日目光淡漠的少年,我们都经历了成长中的蜕变。从幼稚到成熟。是生命中的过度。
曾经的我,总是对任何事物都不屑不屑的,从这个墙角走进那个墙角的阴影里,用淡然的目光去看这个喧闹的世界。自命清高的自己总是穿着男生式的衣服,手叉到兜里扮酷。头上短短的头发洒落着阳光的影子,嘴角边那抹邪邪的笑容正诉说着心中的叛逆。
而现在,我每个星期都会去购置新的衣服,好好地打理自己的头发,让嘴边的微笑变的明媚,灿烂,全然没有的以前假小子的模样,只有单纯的小女生情结。渐渐发现自己原来也喜欢喧闹,孤独给人以不安,而喧闹会使人有安全感。偶尔听听周杰伦或林俊杰也觉得很有意思,开始欣赏郭敬明的忧伤和张悦然的深沉。
曾经的我,总是用明亮的颜色画自己的画,放眼望去,纸上一片花花绿绿,好不热闹。文字也明媚的如同六月骄阳,没有半点忧伤和烦恼。用各种漂亮的小贴画,装饰着日记本。照片上的自己还是个单纯的小孩子模样。
而现在,从明亮的画笔到淡淡色彩的彩铅笔,从明媚的文字到弥漫忧伤的文章。慢慢喜欢上铅笔的色调,淡黑的颜色勾勒出心情的飞扬。加锁的日记本里依然有着漂亮的贴画,但早已不是以往的心情。而照片上的笑容也有些不自然,凌乱的头发描绘了生命的沧桑。
成长中的蜕变给了我许多体验。我想:现在的我会奋不顾身地去寻觅自己的价值,就如烟花,哪怕知道最终的结果是灰飞烟灭;恰如夏花,不顾花季流逝后的黯淡失色;纵使短暂,也因为自己的存在而始终精彩!
呵呵,体验成长中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