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当十三岁的钟声敲响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成长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孩子了。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更加的勇敢。
很多人都在怀念童年的美好,其实,成长也是挺好的!
成长让我懂得了宽容与包涵。凡事都要以和为贵,以前我总是任性,弟弟妹妹都和我疏远了,不愿跟我一起玩,他们说:我不懂的尊敬长辈,爱护弱小,吃东西总是把好吃的放在离自己的距离最近的地方,还要挑好的。而现在,我却处处让着他们,有好吃的一定要让他们先吃,现在我们的关系酒融洽了成长真好!
成长让我懂得了人生哲理!我有时候与朋友们在湖上泛舟,分享着我成长的快乐,最后我想由衷的说一句:成长是一片天,让我们在广阔的空间中接触更多的人与事,在交流和学习中飞翔……成长真好!
成长让我懂得了要学着照顾父母,用努力学习来报的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以前我的身体,常常到医院接受治疗,妈妈彻夜的照顾我,替我端茶送水,她平日里的黑眼圈显得更加清楚了,爸爸为我测温盖被,忙的的不可开交 ,如今,妈妈感冒了,我这个做女儿的怎能坐视不理,即在孟郊的《游子吟》中写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们做儿女的怎么也报答不了母亲那深重的恩情,可我做到了作为一个儿女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我帮妈妈从医院买来了温度计,帮她测试体温——39。6。我就让妈妈在床上躺一会,在她的额头敷上一条温温的毛巾,以取降温作用,那么晚餐就由爸爸来做,写完作业以后,我坐在妈妈的床头,替她按摩,看的妈妈熟睡的面庞,我欣慰的笑了!
时光飞逝,在这段成长道路上,它带给我的快乐永无止境,而我也将带着这份快乐,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